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17-09-14 0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原标题: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夏官营至岷县段进行动态检测和实车运行试验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强科 记者 王思璇)9月13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在经过静态验收后,于9月9日至17日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定西市临洮、渭源、岷县境内。线路经夏官营站兰渝场引出,经接驾嘴、甘草店后在张家庄设新窑坡越行站,出站转向东南,跨陇海铁路进入山区,穿越胡麻岭隧道于任川河左岸阶地设杨家川站,出站后跨渭河支流锹峪河右岸设渭源站,其后线路继续以桥隧相连前行,跨东扎沟至大草滩设漳县站,穿越洮河与渭河分水岭木寨岭特长隧道后,两跨洮河至其支流迭藏河左岸设岷县站。

  该段于9月9日至17日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将分别进行动态检测和实车运行试验,动态检测正线里程全长179.888公里。本次动态检测,开行以DF11型0214内燃机车+SS7E型096电力机车+电务试验车(含通信试验)SY999027+接触网检测车SY999211+红外线检测车WX999028+轨道检查车WX999026为编组的检测列车,检测速度从80公里/小时起,以此开始100公里/小时、120公里/小时、140公里/小时、160公里/小时的逐级提速检测试验,列车运行比照营业线运输模式管理,将对验收区段内的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车辆轴温智能探测(THDS)等系统进行动态综合验收,验证和优化各系统的状态、性能、功能和系统间匹配关系,使整体系统满足正线160公里/小时列车运行的安全平稳性要求。

  此次联调联试暨CTC动态检测是保证兰渝铁路安全平稳开通运营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保障,按照计划将对夏官营至岷县间线路情况、接触网、通信信号设备状况等进行综合检测。为确保动态验收取得实效,兰州铁路局成立动态检测现场领导小组,与兰渝公司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精心编制试验列车编组顺序及运行径路,每日开行“特种列车”自夏官营至岷县段进行正反向反复动态检测。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小小箭童练就射箭本领 传承飞将精神(组图) 甘肃天水:小小箭童练就射箭本领 传承飞将精神(组图)
  • 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布会(图文直播)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布会(图文直播)
  • 兰州好的哥拾金不昧 捡到1.5万元现金和苹果手机全部归还失主 兰州好的哥拾金不昧 捡到1.5万元现金和苹果手机全部归还失主
  • 光缆脱落影响交通 兰州交警“托举”40分钟 光缆脱落影响交通 兰州交警“托举”40分钟
  • 用影像记录陇原发展成就 《甘肃摄影史》初稿完成(图) 用影像记录陇原发展成就 《甘肃摄影史》初稿完成(图)
  •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宣传联盟采访团走进甘肃定西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宣传联盟采访团走进甘肃定西
  • 兰州城关区菜市场专项整治取得战果 兰州城关区菜市场专项整治取得战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