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渝铁路供电工程全线带电投运

17-09-13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渝铁路供电工程全线带电投运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罗文姬) 记者12日从省电力公司了解到,9月9日,330千伏临洮变电站完成带电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以此为标志,兰渝铁路供电工程全线带电投运,供电工程完成试运行,进入正式供电阶段,为兰渝电气化铁路正式通车提供了保障。

  兰渝铁路是连接西北和西南的重要铁路干线。兰渝铁路供电工程作为其配套工程被纳入甘肃省政府重点工程,在甘肃境内共新建13座110千伏牵引变电站,涉及17个单项输变电工程,其中兰州2项、定西5项、陇南10项,建设线路718.21千米。工程自2014年11月启动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确定了时间节点,明确了目标任务,沿线各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兰渝铁路供电工程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供电方案,采用“挂图作战”的方式,确定里程碑计划和实施方案。全体参与建设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自然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连续奋战,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

  据悉,兰渝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兰州段)于2014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2016年4月完成全部2座牵引变电站的供电工作。兰渝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陇南段)于2014年12月1日开工建设,2016年12月5日完成全部6座牵引变电站的供电工作。兰渝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定西段)于2014年11月25日开工建设,2017年9月6日完成全部5座牵引变电站的供电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检察机关加强办案力量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图) 兰州市检察机关加强办案力量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图)
  • 穿越时空的巨变——再看中国西北角(图) 穿越时空的巨变——再看中国西北角(图)
  •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