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白银市景泰县:“父母官”赴京卖枸杞

17-09-11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记者手记】“父母官”赴京卖枸杞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8月31日在景泰县举行的盐碱地渔农综合利用扶贫工程景泰现场推进会刚一结束,副县长周春材就带着几名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赶往北京,巧借黑豹乐队赵明义走红网络的保温杯给景泰枸杞做宣传,让黑豹乐队30周年演唱会与甘肃景泰的红枸杞扯上了关系,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代言景泰枸杞的父母官,此举是给农民朋友推销地产农产品帮忙。

  记者了解到,今年入秋以来,较为频繁的降雨在滋润陇原大地的同时,也给正值采摘期的景泰盐碱地秋茬枸杞采摘带来一定影响。如何打开“景泰枸杞”的市场销路,不让农民朋友犯愁,成为当地政府想方设法解决的问题。

  今年8月底,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一张手端保温杯的照片走红网络,“微博上说保温杯里面可以有枸杞嘛”,这让景泰县负责商贸流通、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副县长周春材产生了一个大胆的设想:“我们景泰不是有红枸杞嘛,为什么不抓住这一绝佳宣传机会去试试呢!”同时,该县电商办有关负责人也关注到此事,他们也提到了去演唱会上推销枸杞的想法,经过与宣传部门沟通,最后决定由周春材、电商办主任和一名工作人员前往北京。于是,周春材一行9月1日乘机赶往北京,赶着9月2日黑豹乐队30周年北京演唱会的节点。

  当日下午6时,把事先准备好的“景泰枸杞”易拉宝宣传版和印有“甘肃景泰枸杞祝黑豹演唱会成功”的黄字红底横幅徐徐展开,又“顺手”把带来的枸杞干发给了一部分入场观众。就这样,借助黑豹乐队的演唱会,景泰当地的特产红枸杞“蹭”了一把热度。

  说到收获,周春材表示,活动本身就是一次新的尝试,跟以往传统的展会方式还是不太一样,利用新媒体和新的宣传形式效果会更好一些,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度。目前,该县已安排电商办、农牧局和质监局对接枸杞合作社和种植公司,严把农产品质量关,期待市场购买力。同时,为帮助农民脱贫致富,该县将利用这次活动的知名度,做好枸杞等农产品的深度开发,做好系列产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记者 郭胜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3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4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5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6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7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8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9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
10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
11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12   决战脱贫攻坚 定西市生态产业再“发力
13   武威天祝县:防疫不误农事,风雪不阻科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