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严禁为采集扶贫信息多次进村入户扰民

17-09-11 10:3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严禁为采集扶贫信息多次进村入户扰民

  新华社兰州9月9日电 (记者 张钦) 记者9日了解到,甘肃省扶贫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纠正基层精准扶贫工作填表太多、档案资料繁多等现象,严禁层层增加指标和扶贫数据报送频次,严禁为采集精准扶贫信息多次进村入户扰民。

  甘肃省扶贫办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克服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通知》指出,年初以来,甘肃省在精准扶贫中努力纠正基层填表太多、档案资料繁多、“造盆景”“垒大户”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从回访调查看,频繁填表报数、迎评迎检、陪会参会等形式主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必须坚决制止。

  通知要求,甘肃各地在脱贫攻坚中要规范精减村户档案资料和台账,减少填表报数。严禁各地为迎接视察检查制作高档大型展板、作战图、画册等。减少检查考评和会议活动,除国家和甘肃省委、省政府以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确定的督查巡查、考核评估外,甘肃省扶贫办不再组织单项检查。除一年各一次的甘肃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甘肃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外,其他会议一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减少各地参会人员往返周折。

  通知强调,严禁以示范点、领导联系点等名义堆砌“盆景”,坚决杜绝搞“路边工程”和“形象工程”的行为。有关部门将对搞形式主义、增加基层负担情节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并予以曝光,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违纪违规动扶贫“奶酪”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成最亮眼“兰州名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成最亮眼“兰州名片”
  • 兰州市七里河举办退休人员文艺汇演(图) 兰州市七里河举办退休人员文艺汇演(图)
  • 兰州市西固区清理国道沿线“白色垃圾” (图) 兰州市西固区清理国道沿线“白色垃圾” (图)
  • 甘肃:最美的舞姿献给老师(图) 甘肃:最美的舞姿献给老师(图)
  • 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表彰活动(图) 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表彰活动(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举行  嘉宾了解酒泉特色优势农产品(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举行 嘉宾了解酒泉特色优势农产品(图)
  • 今秋胡杨更迷人 酒泉金塔县举办十项主题活动喜迎八方嘉宾 今秋胡杨更迷人 酒泉金塔县举办十项主题活动喜迎八方嘉宾
  • 杂技乐舞剧《敦煌神女》拉开国内巡演序幕(图) 杂技乐舞剧《敦煌神女》拉开国内巡演序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