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2018年公租房资格开始申请了

17-09-1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2018年公租房资格开始申请了

  申请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四类人群可提出申请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欧阳海杰)兰州市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申请开始了。昨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兰州市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申请工作将于2017年9月11日全面启动,申请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届时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引进人才四类人群可提出申请。值得一提的是,与2017年申请条件略有不同的是,新就业大学生申请条件由原来的且参加工作改为且毕业后参加工作不超过五年(含五年)并连续缴纳两年以上(含两年)养老保险,其他申请人条件未变。

  据悉,此次申请对象范围包括兰州市近郊四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引进人才;兰州新区及远郊三县一区将参照执行。

  为方便群众申请,兰州市房管局还公布了各区咨询电话:

  城关区房管局:8519965

  七里河区住建局:2340957

  安宁区房改办:7679346

  西固区房管局:753295

  监督电话:4607695

  4类人群的申请资格和申报材料

  1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申请家庭为兰州市城镇户籍;兰州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260元(含2260元);申请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

  ◆提交资料:《兰州市城镇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和户口簿;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证明;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收入证明;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符合优抚对象政策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程序:申请人及家庭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2新就业大学生申请人

  ◆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兰州市城镇户籍;申请人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人属兰州市近郊四区行政事业或企业(个体工商户除外)单位正式职工,且毕业后参加工作不超过五年(含五年)并连续缴纳两年以上(含两年)养老保险;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960元(含2960元);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无住房。

  ◆提交资料:《兰州市新就业大学生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申请人的学历证明;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养老保险缴纳证明;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申请人及配偶的收入证明;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的无房证明。

  ◆申请程序为:个人向所在工作单位提出申请。

  3外来务工人员

  ◆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兰州市居住证;申请人已在兰州市近郊四区稳定就业三年以上(含三年),已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且连续在兰州缴纳三年以上(含三年)养老保险;申请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260元(含2260元);申请人单位无单位职工公寓;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无住房。

  ◆提交资料包括:《兰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养老保险证明;申请人身份证和兰州市居住证;申请人及配偶的收入证明;申请人及配偶在兰州市的无房证明。

  ◆申请程序:向所在工作单位提出申请。

  4引进人才

  ◆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经兰州市人才管理部门认定的引进人才;已与引进人才单位签订了服务合同的引进人才;申请人在兰州市无住房。

  ◆提交资料:《兰州市引进人才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引进人才认定文件;与引进人才单位签订的服务合同;用人单位的担保文件;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兰州市的无房证明。

  ◆申请程序:个人向所在工作单位提出申请。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文化年展布展就绪 20个精品展览等你来看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文化年展布展就绪 20个精品展览等你来看
  • 中国首个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滨河集团开幕(组图) 中国首个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滨河集团开幕(组图)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中心小学教师:焦世强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中心小学教师:焦世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