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5家甘肃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17-09-11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5家甘肃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分别是金川公司、酒钢集团、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白银有色公司、甘肃建投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祁瑞龙) 9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位列三甲。据了解,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甘肃企业共计5家,分别为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计5家企业。

  入围门槛大幅提升

  2017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以企业的营业收入作为统计依据。2017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283.11亿元,较上年大幅提升39.65亿元,提升幅度是自2002年首次发布中国企业500强以来最大的一次。

  2017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达到了64.00万亿元,较上年中国企业500强增长7.64%,扭转了连续两年下滑的态势。2017中国企业500强资产总额达到256.13万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了13.38%;较上年500强资产总额223.27万亿元增长了14.76%,连续两年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2017中国企业500强实现营业收入64.00万亿元,较上年增长7.64%,其中有105家(含港台企业则为115家)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5陇企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记者从榜单上看到,甘肃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共有5家,分别为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9313227万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单第88位,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8131043万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单第185位,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5716848万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单第266位,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5594960万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单第271位,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以5039887万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单第300位。

  “甘肃建投以503.9亿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单第300位,排名较2016年上升8位。我们根据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变化,改变经营模式,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走出去’步伐,坚持创新驱动,延伸产业链条,着力加大工业、地产商旅等领域的投资力度,注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为一家投融资、建安、地产、装备制造、海外经营、设计监理、文化旅游、酒店管理、医药制造等诸多业务为一体的综合、跨国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甘肃建投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甘肃建投连续第6次荣膺中国企业500强、名次连续提升的主要因素。

  -榜单排位

  金川公司

  酒钢集团

  8,131,043万元

  第185位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

  5,716,848万元

  第266位

  白银有色公司

  5,594,960万元

  第271位

  19,313,227万元

  第88位

  甘肃建投

  5,039,887万元

  第300位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文化年展布展就绪 20个精品展览等你来看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文化年展布展就绪 20个精品展览等你来看
  • 中国首个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滨河集团开幕(组图) 中国首个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滨河集团开幕(组图)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中心小学教师:焦世强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中心小学教师:焦世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