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首个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滨河集团开幕(组图)

17-09-10 13: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艺术节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记者 赵燕萍)雪山含笑迎远客,酒香千里醉宾朋。9月9日上午9时,首届中国滨河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张掖民乐开幕,这也是中国首个以九粮香型白酒文化命名的节日。来自全国的经销商、供货商、各商会会长、企业界代表共1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滨河集团是甘肃省知名酒类企业,也是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多年来,滨河集团以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汲取我国各主流酿造工艺精髓的基础上,成功创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工艺和企业标准,为推动甘肃酒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社会的广泛好评。滨河集团生产的滨河九粮液不仅是甘肃的名牌产品,也是中食协重点关注的成长性品牌。相信滨河集团的前景一片光明。

  参加艺术节的嘉宾

  张掖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表示,张掖连绵不断的祁连雪水,滋润片片绿洲,使这里成为了农耕文明的“源头”、绿洲农业的“摇篮”。正是这发达的绿洲农业,清冽的祁连泉水,使张掖很早就成为了远近驰名的白酒生产基地,而滨河集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上世纪80年代创业起步,如今成功创建了九粮九轮、酿造工艺和九粮香型生产标准,填补了全省白酒产品自主香型品类空白,铸就了“中国驰名商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民乐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作明致辞

  民乐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作明在致辞中说,民乐是滨河酒的故乡,九粮系列白酒则是滨河酒的骄子。多年来,民乐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大力实施以名优白酒为主的品牌带动战略,推动白酒产业向特色化、聚集化、生态化方向发展,滨河白酒逐步成长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全国知名白酒品牌,也成为民乐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滨河集团总经理许文亮在致辞

  滨河集团总经理许文亮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个节日的动因就在于一方面在经济新常态下,积极探索传统酒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以观光生产策应市场销售,以白酒体验促进旅游服务业的目标。另一方面意在向社会的更大界面大力推广滨河创建的九粮香型新品类,阐明其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商业价值。正是为了完成推广九粮香型的陇酒使命,滨河集团决定在汲取传统酒文化精髓的基础上,以举办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的形式,引入现场体验消费新时尚,在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定制酒的同时,也为广大客户奉献上丰富多彩、回味悠长的九粮香型白酒文化。希望通过今后每一届的不断完善,使之成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文化建设的一道盛宴。

  滨河集团主要负责人进行酒文化礼仪

  本次文化节还举行了万吨九粮香型白酒生产线落成剪彩仪式、祭祀酒祖仪式、开坛和封藏仪式、及以白酒文化高峰论坛等内容。

  陈酿开坛,酒香四溢

  9种粮食酿造,629道工序,999天贮藏,乘“神九”飞天……经过20多年的不断提炼和升华,滨河九粮香型白酒已经形成了独树一的“九”道文化。正如滨河酒业训所言: “有心酝酿,先正其身。欲走坊间,必知艺程。欲出天香,务汇大成。口碑如金,恪守本分,敬畏天地,寻道创新”。滨河人所有的努力,都将凝结成一瓶独具风格的美酒,伴着西域的驼铃,香飘四海,朋友遍天下。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中心小学教师:焦世强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中心小学教师:焦世强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天水市甘谷县武家河学校教师:颉炜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天水市甘谷县武家河学校教师:颉炜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张掖民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一级教师:王维秀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张掖民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一级教师:王维秀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陇南市武都第二中学政教处主任:田志峰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陇南市武都第二中学政教处主任:田志峰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甘肃医学院教授:黄砚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甘肃医学院教授:黄砚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白银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郑儒贤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白银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郑儒贤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定西临洮中学一级教师:周建魁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定西临洮中学一级教师:周建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