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创文冲刺 兰州各县区再发力(图)

17-09-11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创文冲刺 兰州各县区再发力 

  创建文明城市 西部商报记者丁炜娜摄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为更深入扎实的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市各县区目前均进入了冲刺阶段。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结合辖区实际,整合优化百余条垃圾清运路线,保障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永登县采取强力措施迅速行动,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开展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重点整治;西固区设立朗读亭,让朗读走进每个人的生活……各县区纷纷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查漏补缺,全力推进补短板、促提升。

  1城关区

  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城关区作为全市创建主阵地,为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任务都能达到创建标准,该区多个部门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紧盯各领域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包括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城乡接合部环境和五小行业等,多措并举竭力完善基础保障,提升城市环境和净化社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

  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文化市场环境,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城关大队对照标准,通过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集中清查与突击检查、全面排查与重点复查方式,在对网吧市场管理保持高压态势基础上,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进行拉网检查和全天候监管,对个别存在未实名登记上网、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以及吸烟、消防安全隐患等行为的网吧,依法查处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上报重大情况,曝光违法经营网吧,扩大打击违法行为的影响力,形成多部门参与整治的格局。截至目前共检查网吧120余家,责令限期整改30余家,查处回复12345民情通举报、12320卫生热线举报等12条。

  与此同时,城关区爱卫办结合周末大扫除,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重点清理青白石和伏龙坪、盐场堡、东岗地区农村道路及村巷、铁路公路沿线、河塘沟渠两侧、农户房前屋后、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垃圾;各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工商和食药等对游商、餐饮等开展集中整治;集中整治村社区背街小巷,清扫清运积尘和沉积垃圾、铲除三乱广告、落实门前三包;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组织网格员加强小街巷、燃煤小火炉的管控力度,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前,清理死角垃圾428处125吨,整治楼院垃圾182处49.6吨,清理三乱广告5209处,督查门前三包5189家,清理背街小巷235处,清理护栏5.31万米,清理城中村和坡面、楼顶垃圾75处33吨。

  2西固区自检自评不间断

  近日,西固区委主要领导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测评点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此次由区委主要领导挂帅的检查工作,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方法和标准,对于前两次全市第三方测评的失分项和市区督查出的难点问题逐一“回头看”。“‘不走过场、不摆架子、随机查验、立行立改’。

  在检查过程中全部采取了随机检查和问询方式。路遇群众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对文明城市的期盼和要求;进村入户了解乡风文明建设情况、星级文明户评选标准;街道社区查看宣传氛围和硬件配备、体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了解道德讲堂开展情况和创文资料准备情况。

  西固区执法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杜绝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和违章占道经营;区食药监局要对市场内食品经营进行集中检查,坚决纠正食品经营证照不全、卫生不达标,抓好食品进货源头清查,确保食品安全;由区住建和交通负责,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乡村公路存在的不平整、施工未回填的情况进行集中排摸,并加以整治;由西固交警大队牵头,各乡镇街道配合,对所有停车场道路临时停车点标识停车线,坚决杜绝占道停车、乱停乱放问题,全面规范停车秩序。全区要结合实际特点,重点针对社区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做好问卷调查工作,针对志愿服务做好党员入社区活动,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够知道并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3兰州高新区全区总动员为创文冲刺

  兰州高新区创建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市创建办的安排部署,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学习测试《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兰州市未成年人调查问卷》,确保干部职工精准掌握创城调查问卷相关内容,切实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实现入户宣传不留死角、全覆盖,助力创城工作。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区各部门和单位按照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瞄准弱项短板,查漏补缺,全力推进,确保打赢创城攻坚战,给辖区市民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4榆中文明之花在榆中大地“盛开”

  如今,走进榆中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遵德守礼”“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商户门前LED显示的文明标语,执法车辆上循环播放的“文明小喇叭”、文明劝导的红马甲文明志愿者,走街串巷的网格员,进行入户和门面商户走访宣传的工作人员……榆中县上下正以全方位、多层次落实“两个百分百”,掀起全民创文热潮,让文明之花在榆中大地上“盛开”。

  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单位,对居民、行人及商户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我坚持每天进行网格巡查6次以上,为辖区门店商户及住户发放《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问卷调查》宣传资料、创城海报,还与居民交谈,收集社情民意,为提高全民攻坚文明城市做好分内工作。”栖云北路社区网格员刘芳说道。

  “创文让榆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居民小区里,志愿服务者和网格员多次上门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入户宣传,关爱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等活动,还通过开展低碳环保户等模范居民的评选,提升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和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热情。”市民张鑫说。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文化年展布展就绪 20个精品展览等你来看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文化年展布展就绪 20个精品展览等你来看
  • 中国首个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滨河集团开幕(组图) 中国首个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滨河集团开幕(组图)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中心小学教师:焦世强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大庄中心小学教师:焦世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