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定西民警帮助村民解决了几十年的户口问题

17-09-10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他们的名字终于上了户口簿

  定西民警帮助村民解决了几十年的户口问题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 “我终于有户口了,民警同志,真的太谢谢你们了!”9月4日,定西市安定区新集乡井坪村村民李某来到安定区公安局新集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22年的“黑户”终于补录了户口

  原来,李某在出生后,因父母离异并随母亲远至内蒙古生活,后来因种种原因导致户口信息缺失,出行生活困难重重。经辗转数地解决无门后,2017年4月20日,李某到新集派出所咨询户口问题。新集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详细查阅村上户籍登记册,确认其反映的情况属实。

  经过民警多日奔波,大量内查外调、反复核查、反复取证补材料等耐心细致的工作后,9月4日,派出所为其申请通过户口补录审批手续,成功帮助李某补录户口并办理二代身份证,解决了困扰李某长达22年的无户口问题。

  68岁孤寡老人告别“黑户”

  无独有偶。9月5日上午10时,一位孤寡老人到渭源县五竹派出所,自称系五竹镇鹿鸣村峡口社村民,一直在外打工,现无依无靠、生活无着落,无户口及身份证,因生活原因现急需办理户口及身份证。

  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当日及时调查走访群众,向村社干部核实相关信息。经查此孤寡老人现年68岁,系五竹镇鹿鸣村峡口社村民,出生于1949年11月6日,自1987年开始一直在宁夏流浪,以捡垃圾为生,现因身体原因回原籍生活。户籍民警当日进行调查走访,收集补入遗漏户籍手续并报县局审批后,民警快速为孤寡老人办理了入户手续。

精彩推荐

  • 甘肃新一轮退耕还林助力脱贫攻坚 85%工程重点向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倾斜 甘肃新一轮退耕还林助力脱贫攻坚 85%工程重点向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倾斜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布置基本就绪 国宝级档案首次亮相文博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布置基本就绪 国宝级档案首次亮相文博会
  • 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 市民参观热情高涨(图) 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 市民参观热情高涨(图)
  • 兰州市西固区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图) 兰州市西固区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图)
  • 平凉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重点项目26项(图) 平凉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重点项目26项(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白银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白银馆(组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展馆一览(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展馆一览(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