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民族之花绽放——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侧记

17-09-07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民族之花绽放——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侧记

  天高云淡的金秋九月,民族团结的优美旋律为心手相连的甘南各族儿女唱响了一首赞歌,为大美甘南点缀了一抹收获的色彩。

  9月5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合作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一百余名参会人员先后在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大绍玛村、甘肃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佐盖曼玛乡等观摩、学习、交流。

  来到坚木克尔街道大绍玛村,这里把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坚持把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有力举措,以环境卫生整治推动农牧民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酒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华说:“看了甘南发生的巨变,也看到了甘南在民族团结示范州创建方面走出来一条成功的路子,我们要学习甘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做法,学习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办法,今后要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当中。”

  与会人员还通过观摩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了解甘南以活动推动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实效检验创建活动成果的做法。

  创建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使甘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甘南各族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人民群众越来越多地享受到了发展成果。

  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说:“这次来到甘南,感到合作变化非常大,学校、社区各民族交往交流包括军民团结,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合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各行各业欣欣向荣,城市亮化工程非常好,值得学习和借鉴。”

  此次观摩是对我州民族宗教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既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典型,也有宗教事务管理典型;既有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成绩,也有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融入现代文明、现代生活的具体实践,对参会人员今后更好地推进民宗工作有着极大的启发和指导。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是推动甘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证,沿着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条道路坚定走下去,甘南必将获得更好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人民的福祉、美好的蓝图必将成为灿烂的现实。(记者 马保真 张继元

精彩推荐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 兰州市观光公交专线打造移动“旅游地图” 兰州市观光公交专线打造移动“旅游地图”
  • 兰州市永登县城部分道路卫生状况待提升(图) 兰州市永登县城部分道路卫生状况待提升(图)
  • 400名警校学员增援敦煌文博会安保 400名警校学员增援敦煌文博会安保
  • 白银景泰县副县长在京推销枸杞成网红 白银景泰县副县长在京推销枸杞成网红
  • 甘肃边防总队酒泉边防支队退伍老兵告别军营 甘肃边防总队酒泉边防支队退伍老兵告别军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