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17-09-07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查漏补缺回头看集中精力补短板

  焦家湾街道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

  整改后的农贸市场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记者从城关区焦家湾街道获悉,为落实全区创城要求和整改市区督查发现的问题,街道对照模拟测评组反馈问题开展了“回头看”,对遗留的问题全力拾遗补缺、对存在的不足再次增温加压、对仍未达标的工作回炉返工,集中精力推进创建攻坚行动,目前街道已整改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

  回头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

  焦家湾街道办主任林灵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启动以来,为使创建机制更完善责任更清晰,街道成立包街县级领导为组长、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和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组,确定创建工作问题日分析进展日汇报制度,即每天召开半小时的问题分析会,在梳理研究问题、找出难题、分析原因基础上,由综合执法组迅速开展整治,并在每天下班前上报整改结果。在街道各网格组建整治工作队,形成包社区领导主抓,辖区各社区书记带队,街道职能部门干部、志愿者、网格员为骨干的工作队,包片分组对标查找问题,督促限时整改落实到位。

  回头看宣传排摸是否全面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针对知晓率较低的社区,由街道督导组进行督促,确保一场动员晚会、一个宣传栏、一幅宣传板、一套宣传册,进行再宣传再入户再动员。排查设施完善率,做好补缺等工作,街道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基础设施不足、缺失和破损等情况,街道针对具体实际迅速进行完善,对需要相关部门解决的积极协调,确保第一时间对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开展绿地补种、围栏更新、垃圾箱换新、道路补修等工作。此外,街道还设计制作部分公益广告宣传板,进行补挂。街道主次干道,辖区立面墙体公益广告做到设计新颖,张贴全覆盖。

  回头看活动载体是否丰富

  街道强化志愿者服务模式,分别成立志愿者宣传组,小区、街面、门店志愿者服务组,少年志愿者服务组,开展“邻里守望关爱空巢老人”、“左邻右舍一家亲”、“诚实守信的最美商户”系列活动。同时联合省市媒体,开展“弘扬价值观关爱在身边”活动,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节目,给居民群众宣传创城知识,并对困难群众开展慰问;在小游园开展了“文明风尚进社区”创建文艺活动,动员居民以爱我家园之心,赞我家园之美助力创建工作。以爱我祖国奉献家园为主题,鼓励和动员辖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平凡事做起,做文明之人,行文明之举。

  回头看督查整改是否见效

  在落实督查整改中,主要查看三个方面。问题认领是否到位,对照督查组每日通报的问题,按照责任归属整改办理,包社区领导驻点包抓,及时将整改结果反馈督查组。街道每日督查一个社区,将发现的问题梳理下发,并且监督整改落实;问题整改是否及时,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及时共享上报,对整改完毕的,及时跟踪落实。街道设立投诉监督电话,接受辖区居民监督,确保创建满意度达标。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为更好地巩固整改效果,在督查组回头看的前提下,街道纪工委先行回头看,不达标的及时回炉整改,达标不合格的及时完善,并对相关负责人约谈提醒。

精彩推荐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 兰州市观光公交专线打造移动“旅游地图” 兰州市观光公交专线打造移动“旅游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