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合作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亮点纷呈特色明显

17-09-04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合作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亮点纷呈特色明显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继元)自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开展以来,合作市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率先启动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全市上下形成了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的生动局面,做到了创建工作亮点纷呈、特色明显。

  抓机制保障,高位推进促创建。把创建示范市工作作为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总抓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动。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正副组长的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 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经费。各乡(街道)党委、政府(办事处)和各部门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合作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工作机制、考核办法和督查办法等制度,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抓宣传教育,营造氛围促创建。在电视、报刊、网站等主流媒体开辟专题栏目,编发手机短信,印发宣传资料,在高速路口、重要街道等设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标语;在市区4个大型LED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创建标语口号,在出租车顶LED屏、公交车内及楼宇广告屏播放民族团结创建相关内容。坚持年年抓五月,五月促全年,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富有时代特点的内容广泛教育各族干部群众。全市累计举办各类宣讲会500多场次,参加人员达18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光盘400多张。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理论征文、民族体育运动会、南木特藏戏表演等形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培树典型、培育富有地域特色的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使各族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进一步得到激发,“两个共同”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抓项目建设,扎牢基础促创建。稳步推进“两个共同”示范市,不断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建设,结合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改善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民心。筛选整理2016年“两个共同”示范点建设项目,投资300万元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投资110万元为寺院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投资150万元修建了合作寺院特困僧尼供养点,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僧俗群众生活质量。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