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合作召开

17-09-07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合作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张继元马保真)9月5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合作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子兴主持会议,州委书记俞成辉致辞。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鸿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元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马虎成,省民委副主任秦耀出席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杨卓玛,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副州长赵四辈出席会议。

  马廷礼指出,我省作为一个多民族省份,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两个共同”主题,坚持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同我省的阶段性特征相结合,制定了加强民族工作、深化“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提出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规划纲要,注重谋划、注重示范创建、注重宣传教育、注重形成特色,探索出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全省保持了民族关系总体和谐、民族团结持续巩固的良好态势。

  马廷礼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作为推进创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创新理念方法、载体抓手,分层分类推进,推动民族团结观念入脑入心。要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加强生态建设,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民族事务依法治理,善于运用法律来协调民族关系,保障民族团结,建立健全体现我省特点的民族法规体系,更好地保障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权,积极推动民族团结纳入地方规章制度、村规民约、企事业单位章程,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不断深化对创建工作内涵的认识,创新思路理念,完善办法措施,全方位培育示范典型,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形成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完善组织领导、提升创建水平,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俞成辉在致辞时指出,甘南是一方厚植民族团结基因的沃土,自古以来,藏、汉、回、土、蒙等24个民族世世代代在这片神奇广袤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和睦相处、开拓进取,共同书写了藏族与汉族,藏族与其他少数民族、各少数民族相互之间“谁也离不开谁”的生动篇章。甘南是一颗闪耀民族团结记忆的宝石,州委、州政府经过全面调研论证和缜密酝酿思考,在尊重民心的前提下大胆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思路,在顺应民意的基础上果断调整维护稳定工作策略,实现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甘南是一座镌刻团结大爱的丰碑,面对“5·12”特大地震和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奠定了基础。甘南是一面凝聚民族团结精神的旗帜,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发展大计、稳定之举、改革之策、民生之道、团结之路,既是我州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也是不断加强各民族团结进步的实际行动。甘南是一朵绽放民族团结芬芳的雪莲,我们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和传承生态信仰作为发展民族团结事业的重中之重、培育民族团结精神的重大举措、厚植民族团结文化的必由之路,保住青山绿水,留住蓝天白云,使民族团结这朵雪莲花在生态信仰的土壤中越开越艳。甘南是一缕温暖民族团结情怀的阳光,我们把“十三五”期间大规模建设1500个生态文明小康村作为巩固各民族“命运共同体”和“团结生命线”的切入点,作为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突破口,为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命名甘南州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决定并授牌;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的决定并授牌;宣读了关于命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决定。

  会上,甘南州、临夏州、酒泉市、陇南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精彩推荐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 兰州市观光公交专线打造移动“旅游地图” 兰州市观光公交专线打造移动“旅游地图”
  • 兰州市永登县城部分道路卫生状况待提升(图) 兰州市永登县城部分道路卫生状况待提升(图)
  • 400名警校学员增援敦煌文博会安保 400名警校学员增援敦煌文博会安保
  • 白银景泰县副县长在京推销枸杞成网红 白银景泰县副县长在京推销枸杞成网红
  • 甘肃边防总队酒泉边防支队退伍老兵告别军营 甘肃边防总队酒泉边防支队退伍老兵告别军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