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17-09-06 17:45 来源:中新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图为旅游驻场版《丝路花雨》演出剧照。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敦煌9月6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 “《丝路花雨》演绎了一对中国父女和波斯商人相助的故事,讲述了丝绸之路上源远流长的友谊故事,这种精神更需要我们这些海外华文媒体去传承和弘扬。”法国《法中网》总编辑文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侨胞生活在海外,思乡情更浓,《丝路花雨》能“唤醒”海外华侨华人内心的“寻根文化”。

  图为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父女剧照。杨艳敏 摄

  “行走中国·感知五年:全球华文媒体高层甘肃行”4日至6日在敦煌采访,来自澳大利亚、埃及、波兰、德国、法国、瑞典、匈牙利、意大利等世界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家华文媒体5日晚上采访并观看了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讲述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深厚友谊,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典范”。自1979年首演至今,出访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2800余场,观众超过400万人次。

  图为《丝路花雨》中的西域舞蹈剧照。杨艳敏 摄

  加拿大《健康时报》社长何瑞娜提问:新创排的《丝路花雨》和旧版有什么不同?海外演出版有什么特点?

  敦煌市欢乐盛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旅游驻场版《丝路花雨》执行制作人李春慧介绍,《丝路花雨》共创排了五个版本,即1979首演版、电影版、2008版、2016敦煌文博会版、2017旅游驻场版。其中2008版多次在国外演出,受到海外观众热捧,推动国际文化交流。

  图为《丝路花雨》剧照。杨艳敏 摄

  李春慧介绍,五版《丝路花雨》故事情节不变、倡导主题不变,每个版本针对不同的市场,有服装、灯光、舞蹈、现代设备等一些不同。据《丝路花雨》旅游驻场版观众的大数据分析显示,来自香港、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游客来敦煌必看《丝路花雨》。

  《北欧时报》文化主编钟亚斌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将会向海外的侨二代、侨三代、外国人讲述好像《丝路花雨》这样自古流传的中西交流融合的友谊故事,推动丝路文化、千年敦煌文化走向海外。

  图为《丝路花雨》剧照。杨艳敏 摄

  近日,正在敦煌演出的《丝路花雨》还引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6名外籍专业舞蹈演员参与,增添了“洋面孔”的该剧在演绎古丝绸之路上中西交融故事时更趋“国际化”。(完)

精彩推荐

  •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向帮扶村贫困学子献爱心(图)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向帮扶村贫困学子献爱心(图)
  •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