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向帮扶村贫困学子献爱心(图)

17-09-06 17:26 来源:金城女性之声 编辑:张玉芳

  为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在助推精准扶贫中的独特作用,9月4日下午,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一行赴榆中县上花岔乡王湾村开展“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爱心助学行动,并与乡党委书记、村两委班子进行交流座谈。

  刘世英详细了解了王湾村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以及村容村貌建设等基本情况,询问了该村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刘世英表示,市妇联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贫困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施了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的帮扶救助行动。下一步,市妇联将以破解村发展难题、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作为联系帮扶的重点任务,积极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摸底调查,扎实做好与该村43户贫困群众的“认门结亲”工作,认真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切实做到听民意、查民情、解民忧。

  随后,刘世英为6名贫困大学生家庭每户送上2000元慰问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鼓励贫困家庭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所有关心自己的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在场的学生家庭都十分感动,感谢市妇联领导的关心帮助,纷纷表示会更好地支持孩子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市妇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项接地气、暖人心的惠民行动,是发扬中华民族美德,传承社会文明新风的一种具体体现,让在场的所有人们更加懂得了爱心的无价和奉献的可贵,折射出了市妇联大家庭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必将带动全社会共同传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正能量。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兰州西站将新增两条公交线路
  •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附近碎石滑落路面(图)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附近碎石滑落路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