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首页长期未更新 “天水市水务局网”被通报

17-09-04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首页长期未更新“天水市水务局网”被通报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近期,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印发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共抽查我省11家网站,“天水市水务局网”因首页长时间未更新不合格被通报。对此,省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作出批示,要求严肃问责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问责结果。

  8月份,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并于近日印发《关于2017年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我省5市政府网站合格率达100%

  《通报》显示,2017年8月3日至18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有关力量对全省232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占全省正常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4.7%,其中31家不合格,总体合格率86.6%。此次共抽查市州、县区政府网站229家,抽查比例为46%,合格率为87%;省级部门抽查3家,2家不合格。抽查发现,兰州、嘉峪关、金昌、武威、陇南5市进步明显,合格率达到100%。

  截至8月21日,除兰州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未开设转载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信息专栏、会宁县网站未开设国务院重要信息转载专栏外,全省14个市州政府门户网站和85个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均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了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信息专栏,并能及时转载重要政策信息。但部分市州和县区政府门户网站未按要求转载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政策信息。

  此外,针对“天水市水务局网”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的情况,8月1日,省政府办公厅向天水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天水市水务局网首页长期不更新被通报问题进行问责的通知》,要求天水市政府办公室对天水市水务局进行严肃问责。天水市已启动问责程序,天水市监察局责成天水市水务局向天水市政府作出检查,对天水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对分管负责同志给予警告处分,对网站管理同志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天水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天水市水务局问责情况在天水全市范围进行通报。

  部分门户网站不可用链接过百

  此次抽查发现,部分网站仍然存在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首页不连通比例超过5%、网站无法正常访问等单项否决类“严重问题”,有些网站全站不可用链接超过100个。省审计厅网、省民政信息网、天水方志网、张掖市司法局网等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张掖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网、酒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庆阳教育信息网、定西市科学技术局网、临夏州科技管理网等网站抽查期间无法访问;甘肃崆峒、甘肃·崇信、通渭县人民政府等门户网站全站不可用链接超过100个,玉门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全站不可用链接高达2000多个。

  此次抽查还发现,有9个市州的39个市县政府门户网站“办事服务”栏目存在5个以上的空白栏目,全部为“甘肃政务服务网”本级子站栏目。

精彩推荐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 【兰州创文 】白银路做强做足“宣传文章” 【兰州创文 】白银路做强做足“宣传文章”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昨日兰州开展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昨日兰州开展
  • 【兰州故事】唐僧取经过陇上丝绸之路上的西游记传说 【兰州故事】唐僧取经过陇上丝绸之路上的西游记传说
  • 甘肃省政府决定对《甘肃省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实施办法》等18件政府规章予以废止 甘肃省政府决定对《甘肃省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实施办法》等18件政府规章予以废止
  •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实干创新 拼搏进取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实干创新 拼搏进取
  • 甘肃省组织开展全国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图) 甘肃省组织开展全国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图)
  • 兰州五泉山公园电马宣告退休 载满了几代人的儿时回忆 兰州五泉山公园电马宣告退休 载满了几代人的儿时回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