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创文 】白银路做强做足“宣传文章”

17-09-0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创文 白银路做强做足“宣传文章”

  多举措提高知晓率,让创文内容传遍辖区每个角落

  白银路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栏 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摄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最近,很多住在白银路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居民发现进入辖区的门店时,都能看到一张醒目的设计成中国结图案的推拉贴。从辖区的服装店到饭店,再到各种大小门店,2000余张“推拉贴”被贴在白银路街道大大小小的门店门上。

  多措并举:无缝隙宣传提高知晓率

  每逢傍晚,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格外热闹,7时30分刚过就有不少居民围坐在社区门口等待播放露天电影。等待的间隙,社区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播放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并积极组织过往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引导居民参与创建、支持创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如何提升创建知晓率是创建工作的一大难点问题,针对这一问题,白银路街道全面发动全街力量,联合包街部门深入辖区单位、楼院及所有门店开展创建宣传,共计发放创建工作调查问卷及创建宣传手册8700余份。为保证做到无缝隙宣传,街道物管办动员全辖区物业企业在各自管理的楼院设置创建宣传点,开展创建工作有奖答题,凡是参与答题的居民,均可获得一份印有创建宣传内容的小礼品,以此鼓励辖区住户熟知创建工作内容,提升自身文明素养。针对辖区流动人员,街道创新工作方式,以“创建小蜜蜂”的方式,安排网格员携带录有创建工作应知应会内容的“小喇叭”,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宣传内容,让创建的内容传遍辖区每个角落。

  现如今,走在白银路街道辖区范围内的街道上,总能感受到这样浓厚的创建氛围,设计精美的海报喷绘,发放给辖区门店的一封信以及创建小礼品,在这些充满“心意”的物件上,无不体现着白银路街道对于创建氛围难点巧攻之下的心思,而这些也让辖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创建氛围。

  紧抓重点:与孩子共绘文明城市

  在白银路街道众多的活动之中,未成年人暑期教育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未成年人也是创建宣传工作的重点人群,为此,白银路街道各个社区纷纷举办“小手拉大手”的多样活动,向辖区青少年宣传创建工作,加深未成年人对24字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

  据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工作人员滕玉瑜介绍,他们利用暑假1个月的时间,着力提高辖区内7~12岁儿童的情商能力,提高青少年整体素质。在这个假期中,通过体验和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快乐游戏,并且在整体素质的提升中,做一名优秀的小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中街道通过邀请专业社工组织,教导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如何成为“草根”领袖,如何带领身边人更好地参与社区及志愿活动。王帅今年要上一年级了,平日里有些胆小内向,但是通过几次参加社区的活动和专业社工的教导,在开放式的活动中,他变得开朗了不少,也敢主动说出自己的想法。

  与此同时,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开展了暑期学生“童悦书友会”系列活动,争当志愿者参与创建活动。通过社区组织学生假期志愿公益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孩子们齐心协力书写辖区黑板报十余块,绘制“我心中的文明城市”画作30余张,开展创建宣传活动4次,参与文明交通劝导2次,擦洗辖区主干道护栏4次。

  三社联动:打通“最后一公里”

  作为城市中心的主要街道,白银路街道决心要全方位做好创文工作。其中街道的“三社联动”(即对驻区社会组织进行排摸备案,建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体系,搭建社区综合协调社会组织平台)作为亮点工作之一,也是下一步谋划的重要看点。

  拥有6.2万人口的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积极探索“三社联动”社会治理新模式,每一位辖区居民都是他们的服务对象,其中老年人、儿童、妇女等群体更是享受着VIP般的服务,“爱心驿站”服务、“智慧养老”服务、“志愿公益”服务、爱心帮困服务等服务项目,让街道社区从基层的窗口单位转变成了老百姓另一个家,成了大家有困难时首先想到的地方。而接下来街道将以社区为单位,对驻区社会组织进行摸排备案,建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体系,搭建社区综合协调社会组织平台。同时重点培育公益性社会组织,借鉴优秀社会组织经验、优势,加大力度培育社区公益慈善类、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形成具有特色的社会组织。还将搭建“三社联动”社工人才培养平台,让社会工作人员在“三社联动”机制中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

  同时注重培育本土社工机构,打造具有白银路街道特色,符合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的社工机构。让“三社联动”真正发挥联动作用,服务到社区居民的方方面面,也让辖区居民真真感受到文明城市带给生活和心灵更高层次的享受。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 【兰州创文 】白银路做强做足“宣传文章” 【兰州创文 】白银路做强做足“宣传文章”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昨日兰州开展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昨日兰州开展
  • 【兰州故事】唐僧取经过陇上丝绸之路上的西游记传说 【兰州故事】唐僧取经过陇上丝绸之路上的西游记传说
  • 甘肃省政府决定对《甘肃省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实施办法》等18件政府规章予以废止 甘肃省政府决定对《甘肃省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实施办法》等18件政府规章予以废止
  •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实干创新 拼搏进取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实干创新 拼搏进取
  • 甘肃省组织开展全国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图) 甘肃省组织开展全国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