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质量工作考核办法》印发 考核结果不合格将被问责

17-09-01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近日,《甘肃省质量工作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印发,《办法》共十六条,有效期为5年。《办法》规定,考核评定采用评分法,满分为100分,考核评分在60分以下为不合格。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的,考核结果一律为不合格。

  《办法》明确规定,考核结果经省政府审定后,以省政府名义发文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考核结果排名后三位的,应在考核结果通报后一个月内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报告,提出限期整改的工作措施;考核结果不合格或限期整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由省政府领导对市州政府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于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对在质量工作考核中瞒报、谎报情况的,予以通报批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了解到,考核工作主要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领域的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两个方面进行,包括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考核要坚持客观公正、突出重点、权责明晰、注重绩效、因地制宜的原则。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一个考核年度。甘肃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每年6月底前,根据年初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制定并发布本年度考核方案及其细则。每年12月初至次年1月10日前组织完成考核工作。考核对象为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

精彩推荐

  •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送金融服务进兰大(组图)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送金融服务进兰大(组图)
  • 甘肃省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甘肃省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向帮扶村贫困学子献爱心(图)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向帮扶村贫困学子献爱心(图)
  •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