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安委会决定对4家单位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

17-09-01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省安委会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

  兰州4家单位11处区域被列入挂牌督办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为确保全省消防形势安全稳定,经省公安厅排查摸底,全省仍有1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21处区域性火灾隐患未按期整改销案。8月31日记者获悉,省安委会决定对这些单位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

  记者注意到,此次挂牌督办的区域性火灾隐患中兰州有11处,包括城关区的张掖路步行街,存在问题为消防车道堵塞,消防车辆无法靠近街区内高层建筑;安宁区的水挂庄附近区域,存在问题为居民私自搭建彩钢板房,耐火等级低,大都用于开设家庭式旅馆和出租房,主要给外来务工人员、常驻小商贩和在校大学生租住,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火烧连营,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同时,水挂庄内无消防车通道,仅有3条宽2米左右的人行便道,消防车无法驶入,发生火灾后扑救困难;另外,水挂庄内未设置消火栓,无消防水源,火灾发生后取水困难,容易延误战机,小火酿成大灾等。

  挂牌督办的“到期未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中兰州有4家,包括义乌商贸城、兰州饭店以及兰州东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甘肃忠云餐饮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例如义乌商贸城的应急广播、部分感烟探测器、声光讯响器等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负一层机械排烟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一层未设置排烟设施,二至五层自然排烟窗口严重堵塞,不能正常发挥作用;兰州饭店的火灾隐患为未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划分防火分区,未设置防烟楼梯间及防烟设施。

  省安委会表示,此次挂牌督办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火灾隐患销号归零。对拒不整改或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区域性火灾隐患,要依法严肃处理,对因整改不力导致火灾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精彩推荐

  •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 兰州文化旅游“五进”活动来到河口古镇(图) 兰州文化旅游“五进”活动来到河口古镇(图)
  • 138县道兰州至金崖镇路段环境问题需改善(图) 138县道兰州至金崖镇路段环境问题需改善(图)
  • 1至7月 兰州接待游客逾四千万人次(图) 1至7月 兰州接待游客逾四千万人次(图)
  • 2017年暑运落幕 兰铁局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航空市场增长迅猛(图) 2017年暑运落幕 兰铁局发送旅客创历史新高航空市场增长迅猛(图)
  • H5 |七夕长知识呦!快来围观! H5 |七夕长知识呦!快来围观!
  • 陇上江南走向蓝海开创新天地 陇上江南走向蓝海开创新天地
  •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