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138县道兰州至金崖镇路段环境问题需改善(图)

17-09-01 1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138县道兰州至金崖镇路段环境问题需改善

坑洼路面影响出行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8月31日,暗访组前往138县道兰州至金崖镇路段道路,发现沿途道路坑洼较多,车辆行驶较为困难;沿路排洪沟倾倒垃圾问题时有发生。

  138县道兰州至金崖镇路段道路坑洼

  从兰州出发,沿138县道前往金崖镇,沿路过往车辆较多,多为大型货车,由于多个路段道路坑洼严重,再加大车行驶速度较快,整体道路尘土飞扬严重,一些车辆为了躲避大坑,只能绕着八字行驶,非常危险。

  一位居民表示,上伍营村至金崖镇路段,开挖很长时间了,也不见回填,现在门口都是烂泥湾,回家特别不方便,路边堆放的土堆也特别多。

  另外,道路两侧,不是堆放的各种垃圾,就是成堆泥土,偶有洒水车进行降尘作业,但由于道路路况较差,不加清理的路面,经过洒水降尘后,道路一片泥泞,居住在道路两侧的居民意见非常大。“洒水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地上的水一干,路面都是灰蒙蒙的,有时能见度非常低,非常危险。”如果破损道路不及时回填维修,138县道路况将会越来越差。

  沿路排洪沟存在倾倒垃圾问题

  在三电七岘口二泵站附近,一处未封堵的围墙内,看到遍地的彩钢房板,各种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随地乱扔,另外对面山坡上堆放着大量垃圾,无论是进行拆迁工程,还是河道工程维修,希望相关部门规范拆迁工作。

  西坪村洪道山坡上堆放着大量垃圾,密密麻麻占据了河道护坡,而且河道两侧山坡上均存在大量垃圾。对此附近住户表示多数垃圾都是偷倒的。虽然能明显看到垃圾有被用黄土覆盖过,但是严重影响河道内环境。另外在西坪村与东平村交界处洪道内,大量丢弃的生活垃圾,导致整个河道内杂乱不堪,桥下面积攒的大量垃圾发出难闻气味。

  村里的河道环境问题,该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这些年,虽然也设置了一些警示牌,但无法根治乱倒垃圾的恶习,对此相关部门应该加大整治力度。

  沿路建筑有垃圾乱堆放乱搭建现象

  沿路经过来紫堡乡的西坪村、东坪村、火家店村、文化村、上伍营村、邴家湾村等沿路多个村子,发现沿路一些在建房屋的住户,将各种砖头、砂石直接堆放在道路上,导致过往行人出行较危险。

  由于路上车速较快,道路两侧杂物占道又比较多,有些路段根本没有人行道,对于住在138县道两旁的居民来说,每天出行都非常危险和不便。

  另外,沿路村民搭建的彩钢房、小棚屋较多,并堆放各种杂物等,墙面张贴的宣传标语过于陈旧,多处墙面乱涂乱画,被各种小广告占据。此路段环境较为杂乱,尤其是村民居住区域。

  金崖镇主干道路维修工程缓慢

  “镇上的道路修了有大半年了,也不知道工程什么时候能结束,主干道上特别脏,晴天是尘土,雨天是泥,没一天好过,整个夏天我们就没有干净过,每天都是土苍苍的。”镇上的店铺老板告诉记者,就他们家的物品,天天擦都很脏。正巧遇到正在清扫马路的清扫车辆,导致整条马路尘土飞扬,根本无法解决实际问题。

  另外,还在修建的金崖大桥上看到,河道内到处都是垃圾,由于河滩内水流较少,一些烂菜叶、生活垃圾直接倒在裸露的河床上。沿岸的一处房屋后,大量生活垃圾直接倒在河道内,足有十米以上。附近住户说:“这些年,桥修好了,可河道里这么多垃圾,环境卫生这么差,太影响金崖镇的发展。”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