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渝铁路或于9月29日开通运营

17-09-0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首列兰渝货运班列计划”透露重磅消息——

  兰渝铁路或于9月29日开通运营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刘琼)8月31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我省将于9月29日兰渝铁路开通当日开行首列兰渝(兰州—重庆)货运班列、首列陇桂(兰州—钦州港)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兰渝、陇桂货运班列,同时也是甘肃首列中新南向通道货运班列,目前,兰州市商务局已开设对该班列的货源摸底和货源组织工作。为确保中新南向通道首发班列顺利发运,并为常态化发运打好基础,兰州市商务局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对本辖区内企业2016年兰州至重庆、兰州至广西钦州港往返货物发运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了解企业对通过铁路向重庆、广西等省市发运货物的需求。同时做好首发班列的货源组织工作,动员辖区企业积极做好特色农产品、机电、高新、装备制造等产品货源组织,为班列发运提供货源支撑。

  据悉,中新南向通道是中新(新加坡)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内容之一,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甘肃、广西、贵州为重要节点,由中国西部省区市与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通过区域联动、国际合作,利用铁路、水运等多种运输方式,向南经重庆、贵州等省市,通过广西北部湾港口,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进而辐射南亚、中东、澳洲等区域的复合型国际贸易物流通道。

精彩推荐

  • H5 |七夕长知识呦!快来围观! H5 |七夕长知识呦!快来围观!
  • 陇上江南走向蓝海开创新天地 陇上江南走向蓝海开创新天地
  •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庆阳宁县农民:科学养殖使我摘掉了“贫困帽”
  • 第七届敦煌行旅游节我省旅游“吸金”178.7亿元 第七届敦煌行旅游节我省旅游“吸金”178.7亿元
  • 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摘得第二枚金牌 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摘得第二枚金牌
  • 柯璀玲:活态传承民族服饰的巧娘(组图) 柯璀玲:活态传承民族服饰的巧娘(组图)
  • 马尕主麻:是“果儿”更是传承者(组图) 马尕主麻:是“果儿”更是传承者(组图)
  • 初秋时节 平凉市华亭县黎明村菜农采摘辣椒 初秋时节 平凉市华亭县黎明村菜农采摘辣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