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县将建“原矿家”有机农法原料生产加工基地

17-08-31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榆中县将建“原矿家”有机农法原料生产加工基地

  高原夏菜将由“绿色”升级为“有机”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贵智) 8月29日,在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副省长杨子兴等领导的见证下,台湾鹏景集团董事长、“原矿家”有机农法首席执行官王仲鹏与榆中县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应勇签订合资合同。

  台湾鹏景集团将集团所拥有的高效有机种植农法——原矿家有机农法,在榆中县合资设立资本额人民币三千万元的康源原矿家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将高原夏菜由绿色食品直接升级至有机食品级别,并在榆中县建设大陆首家“原矿家”有机农法原料生产加工基地——康源原矿家科技农业有限公司。

  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现有种植面积将近二千亩,待逐步收成后,即采用农业部绿色食品中心所属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所推广之标准有机种植方式——原矿家有机农法,展开种植,并且参与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的有机认证,让原矿家有机农法农产品在市场上能起到领头作用。

  副市长杜正喜参加活动。

  名词解释

  “原矿家”有机农法

  “原矿家”有机农法使用的资材均来自自然界的矿物,如食品级圭藻土,纯天然甲壳素,是一种无需使用农药栽培,且可大批量生产,产值稳定的新农法。

  该技术以物理性的方法防虫抗菌,适用于各类叶面、结果、根茎类农作物栽种,操作方法简便,依比例混合资材,每7到10天,依虫菌相,喷洒于土壤与植株,即达防虫抗菌之效。种植材料符合有机法规的规范并经过国际验证机构的有机验证,部分材料达到食品级的规范,种植成本初期与常规农法(化学农药)相当,第二年起逐年下降,第三年起种植材料成本比常规农法节省10-20%。农产品产出物的营养成分约是一般有机种植农法的5到10倍。有机农法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改善农产质量,保障农产质量安全,提高农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精彩推荐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