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大力推进绿色有机农牧业发展

17-06-28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靖远县大力推进绿色有机农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宋秉棣) 近年来,靖远县通过开展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标准化生产等工作,扎实推进绿色有机农牧业发展。

  该县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建设了东湾大坝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刘川高原夏菜示范基地、五合枸杞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等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引领了全县生态农业发展。截至目前,共建成标准化种植、养殖生产基地176个。同时,该县把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作为调整农业结构、提高农产品质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出台了《靖远县农产品品牌建设扶持奖励办法》,鼓励农业企业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地理标志等认证工作。目前,全县“三品一标”认证共有58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8个,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14个,有机农产品认证1个。靖远枸杞、靖远羊羔肉、小口大枣、高湾黑瓜籽、靖远旱砂西瓜、大庙香水梨取得了地理标志产品认证,18个标准化生产基地建立了质量追溯系统。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监管体系,完善农产品监管网格,全力遏制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3年来,共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样品1.12万个,检测合格率为98.4%。

精彩推荐

  •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 兰州:日晕刷爆朋友圈 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图) 兰州:日晕刷爆朋友圈 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图)
  • 兰州市草场街街道奏响创建“三部曲”(图) 兰州市草场街街道奏响创建“三部曲”(图)
  • 兰州市殡仪馆十二项措施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市殡仪馆十二项措施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 兰州一男子醉卧轿车内 是睡觉还是酒驾 兰州一男子醉卧轿车内 是睡觉还是酒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