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图书馆4个月进馆人数超10万人次(图)

17-08-30 15: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敦煌图书馆——

  4个月进馆人数超10万人次

  市民在书吧阅读

  8月27日,记者从敦煌市图书馆了解到,自今年4月23日图书馆免费开馆以来,每天平均接待人数达千人次以上。至8月27日,累计接待人数超过10万人次。

  据了解,敦煌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包括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档案馆、非遗中心“四馆一中心”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6年全面完工。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其中,图书馆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图书馆主体四层及负一层,内设少儿区、阅读区、影视厅等14个功能区。

  据敦煌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自开馆至目前,最多一天的接待人数达到了2500余人次。除过每周一闭馆外,夏季开馆时间是上午9时至12时,下午3时至晚上10时。免费开放的影视厅每周五至周日晚上8时至10时播放电影。图书馆实行“零门槛”,阅读者多为敦煌市民。

  “自图书馆开馆以来,只要没啥事,周末我都来这里读书,这里读书没有门槛。图书馆布局合理,档次高,干净整洁,在这里读书比家里有氛围。图书馆有免费供应的开水。书吧有咖啡、也有茶,都是成本价。就以我喝的这杯咖啡为例,要去外面的咖啡屋,至少在25—30元,这里只花15元左右,我每次来都喝,主要是为了提神。这里还会不定期地举办一些书友会、朗读会、展览会等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读书行列中,效果特别好。”29岁的敦煌市民范宁说。

  8月27日,恰逢星期天。记者在敦煌图书馆看到,装饰一新的图书馆内,不同年龄的阅读者安安静静地在馆内读书,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他们都沉浸在读书的乐趣中。

  “周末时,我经常和同学们相约一起来图书馆。图书馆环境特别好,小沙发还能转动呢。我来这里主要是看西游记、哈利波特、水浒传等书籍。这里的书种类特别多,服务管理也特别好。还有就是里面的功能齐全,看书看电影都行,还全部免费。”敦煌市东街小学学生吴佳瑶说。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范金霞

精彩推荐

  • 和谐社会 人人共享——敦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和谐社会 人人共享——敦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 酒泉肃州区积极培植主导产业 建成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图) 酒泉肃州区积极培植主导产业 建成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图)
  • 甘肃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研讨会今日在白银召开(组图) 甘肃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研讨会今日在白银召开(组图)
  • 兰州市:培育好家风让先进典型润泽心灵(图) 兰州市:培育好家风让先进典型润泽心灵(图)
  • 兰州市:万元爱心款帮扶贫困生(图) 兰州市:万元爱心款帮扶贫困生(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作为记者,在路上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作为记者,在路上
  • ZAKER兰州带你走进几所有特色的学校 看别开生面的“开学季”(图) ZAKER兰州带你走进几所有特色的学校 看别开生面的“开学季”(图)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3+”模式全力助推创城(图)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3+”模式全力助推创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