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为创城增光添彩

17-08-30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记者 钱玉薇 通讯员 董振刚) 这几天,安宁区长风小学的曲老师忙着向学生家长收集暑假作业,她布置给家长的作业是写出孩子的10个优点,3个小缺点,及家庭教育中需要解决的5个小问题。“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家长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同时,有助于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及时发现孩子的不足,养成孩子文明向善的行为习惯。”曲老师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即将开学,安宁区教育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安排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文明礼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全教育、学雷锋等关键词开展创城特色活动,力求为新学期的学习开好头、起好步,也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在长风小学阅览室里,老师为孩子们精心编写的校本教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摆放在醒目的位置,翻开册子,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穿插在漫画中,寓教于乐,在符合小学生的阅读习惯的同时,更让小学生容易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编写为校本教材,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让向上向善入脑入心,成为老师和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遵守的行为习惯。”安宁区长风小学校长王春兰向记者介绍。

  入秋后的安宁,烟雨蒙蒙,华中师大安宁附属学校的操场雨后绿意葱茏,在教学楼一楼的大厅里,几个学生正在认真地看着笑脸墙、党史文化长廊、走进新时代等墙体宣传内容。“学习累的时候,就看看我们革命先辈,他们在艰苦的岁月,都能怀揣信仰,干出一番大事业,比起他们,我们今天的条件已经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定要好好学习,做对国家有用的人。”正在这里认真观看的学生满怀信心的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也编写了校本教材,融入学校“融达至善”的办学理念,分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基本内涵、“一带一路”知识解读、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及德育知识归纳进教材,利用漫画和对话的形式进行了阐述和表达,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让各年龄段的孩子们都易学易懂,对广大未成年人的德育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同时,培黎小学成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本教材创编组,以学生喜闻乐见的绘本等形式,辅之以童谣,从700多份学生作品书中精选100份稿件,编写了校本教材《我眼中的核心价值观》,从三个维度12个方面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孩子们在新学期来临之际,以新的视角开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践行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师生内心。”

  “文明是秩序,更是火种。通过润物无声的感化教育,点燃孩子们心中的文明火种,带动一个家庭的文明素养,辐射一个社会单元的文明习惯,持续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安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精彩推荐

  • 敦煌图书馆4个月进馆人数超10万人次(图) 敦煌图书馆4个月进馆人数超10万人次(图)
  • 和谐社会 人人共享——敦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和谐社会 人人共享——敦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 酒泉肃州区积极培植主导产业 建成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图) 酒泉肃州区积极培植主导产业 建成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图)
  • 甘肃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研讨会今日在白银召开(组图) 甘肃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研讨会今日在白银召开(组图)
  • 兰州市:培育好家风让先进典型润泽心灵(图) 兰州市:培育好家风让先进典型润泽心灵(图)
  • 兰州市:万元爱心款帮扶贫困生(图) 兰州市:万元爱心款帮扶贫困生(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作为记者,在路上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作为记者,在路上
  • ZAKER兰州带你走进几所有特色的学校 看别开生面的“开学季”(图) ZAKER兰州带你走进几所有特色的学校 看别开生面的“开学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