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举办普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5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17-08-29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我市举办普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5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何郁) 8月26日至27日,天水市2017年引导普通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双向选择”招聘洽谈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15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两天入场人员达1.2万多人次,初步统计共有2960人签订意向协议。

  今年省人社厅分配我市名额1000名,在保证8户新兴战略骨干企业用工的前提下,择优安排在效益好诚实守信的企业服务,安排的高校毕业生以近两年毕业的农村贫困户家庭、城市低保家庭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为主。此次招聘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到企业服务的指标人数逐年增加。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调整,自从2014年全省首次开展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工作以来,政府扶持引导大学生到企业服务的人数逐年增加,从2014年的260人,增加到2015年的690人、2016年的800人。二是参加招聘的企业和需求岗位有所增加。2015年参加招聘会的我市84户企业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2016年参加招聘会的我市151户企业提供2308个就业岗位,今年参加招聘会的152户企业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三是大学生到企业服务的积极性不断提高。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不断调整,大学生的就业观念逐渐转变,到企业服务基层就业,从以前的观望态度,到现在的积极到企业就业,实现了大幅度的转变。四是为中小企业储备人才搭建了良好的供需见面平台。以前,中小企业寻求适合自己事业发展的人才真是“贤才难觅”,此次洽谈会的举办,为中小企业储备人才,尤其是为小微企业招贤纳士,提供了良好的供需见面平台。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文艺汇演 营造良好创城氛围(图)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文艺汇演 营造良好创城氛围(图)
  • 兰州交警:病人大出血警车开道护送就医(图) 兰州交警:病人大出血警车开道护送就医(图)
  • 全运会女子山地车越野赛甘肃摘金夺银 全运会女子山地车越野赛甘肃摘金夺银
  • 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暨景泰鱼虾美食节水川康养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暨景泰鱼虾美食节水川康养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城关区张家园社区调动市民积极性 兰州市城关区张家园社区调动市民积极性
  • 兰州市城关区组织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力争实现“两个百分之百” 兰州市城关区组织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力争实现“两个百分之百”
  • 兰州安宁桥头社区手绘画扮靓旧院落 兰州安宁桥头社区手绘画扮靓旧院落
  • 兰州西固区6000多名干部“包户”宣传创文 兰州西固区6000多名干部“包户”宣传创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