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三个全覆盖”

17-08-29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我省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三个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丽丽)8月15日,记者从甘肃省学生资助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了“三个全覆盖”。

  据了解,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省建立了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范围上实现了“三个全覆盖”。“三个全覆盖”分别是:各个学段全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等各阶段学生,均可按规定享受相应教育阶段的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公办民办全覆盖。民办高校学生与公办高校学生按规定同等享受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据介绍,我省目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有:学前教育阶段:对学前一年贫困家庭幼儿资助;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免除保教费。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新华字典,寄宿生生活补助免费营养餐。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免学费。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顶岗实习、校内资助。普通高等教育阶段: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等,已经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和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主,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为辅的资助政策体系。

  10年资助学生3811万人次

  8月15日记者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从2007年建立到2016年十年来,中央到地方各级财政累计投入甘肃省学生资助资金498.58亿元,累计资助各类学生3811万人次。

  据介绍,2015年起,甘肃省对全省在校中职学生免除学杂费,对建档立卡家庭就读省内高职学生免除学费、书本费,对建档立卡家庭就读高中学生免除学费;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全国率先对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按每年1000元标准免(补)保教费。在此基础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还可以再补1000元。(记者 张丽丽)

精彩推荐

  • 开学季丨怀揣热情与期待 雨中接站迎新生(图) 开学季丨怀揣热情与期待 雨中接站迎新生(图)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七期)|刻意“沉默”(图)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七期)|刻意“沉默”(图)
  • 甘肃省第八届敦煌文艺奖评选结果公示(图) 甘肃省第八届敦煌文艺奖评选结果公示(图)
  • 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来到兰州慰问演出(图) 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来到兰州慰问演出(图)
  • 兰州“金城观光公交专线”将开通 实行10.00元通票制(图) 兰州“金城观光公交专线”将开通 实行10.00元通票制(图)
  • 兰州:创城字帖进校园 文明行为伴成长(图) 兰州:创城字帖进校园 文明行为伴成长(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走进兰州晏溪花园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走进兰州晏溪花园小区(图)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创文宣传 力争实现“两个百分之百”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创文宣传 力争实现“两个百分之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