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开学季丨怀揣热情与期待 雨中接站迎新生(图)

17-08-31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2017开学季 我们来了

  8月末,甘肃省2017级的高校新生接站工作拉开帷幕。近日,本网记者了解到,各大高校已陆续开学,火车站客流量大增,各高校负责接站的志愿者对新生有条不紊的接待安排为新生入学提供了极大便利。

  清晨的兰州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却阻挡不了学子们热情洋溢的心情和追逐未来的步伐。记者从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了解到,大部分学校已开始了迎新工作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个学校由志愿者们组成的服务引导队分别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设立接站点,醒目的横幅和接站牌,让新生一出站便能找到自己的学校接待处。他们早上六点半从学校出发,八点左右开始接站,等新生坐满校车便送到学校,每辆接送的大巴车上均有跟车接待员,除了负责指引新生及家长外,还为他们耐心解答、介绍学校的相关情况。到达学校后又马不停蹄的来回帮助心生搬运行李,并为他们指路。

  接站、登记、帮助搬运行李、组织上车……每一个环节在志愿者们的安排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周密的安排、贴心的服务、真诚的祝福,温暖了每一位学子,让他们消除了初到兰州的陌生感,在这微寒的天气里感受到了些许温暖和热情。

  本网记者 杨成 实习记者 邬盼盼 文/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