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西北师范大学迎新 残疾优秀考生获全方位资助(图)

17-08-24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2017开学季 我们来了

  原标题:西北师大迎新残疾优秀考生获全方位资助

  西北师大新生在家长陪伴下前往报名。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8月22日,西北师范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来到校园,开始了新的大学生活。来自临洮的一名残疾考生引起了学生们的关注,他是今年西北师大理科本科一批录取的最高分。同时,出生在新世纪的“00后”已经陆续开始迈入大学。

  残疾考生获第一名

  8月22日,来自临洮的考生边晓东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西北师范大学报到。虽然身体有残疾,但凭借自己的努力高考成绩达到了536分,被录取到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云亭创新人才实验班,这是2017年该校理科本科一批录取的最高分。

  边晓东出生于临洮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幼罹患先天性血友病,多年的病痛造成他身体多处畸形残疾,无法正常行走。十几年的求学路,都是在爷爷奶奶的背上、在轮椅的帮助下走完的。面对身体的病痛,边晓东以积极乐观和感恩的心态奋斗在求学路上。他说:“我很庆幸,有很多亲戚朋友一直默默地帮助我,感谢所有人。”

  8月22日一早,学校就派出老师,将边晓东和他的家人从家中接到校园里,由志愿者帮助进行注册。他的父亲和奶奶也一起来到校园里,高兴得合不拢嘴。

  学校进行全方位资助

  在7月份录取结束后,得知边晓东的情况后,西北师大相关领导和老师来到他家里了解实际情况,亲自送上录取通知书。开学后,学校为他量身制定了资助方案,入学后,评定学校最高额度的助学金2万元,每年5000元,连续资助四年。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入学,学院提供卧具两套,暖瓶、脸盆等生活必需用品两套。

  由于身体原因,边晓东的大学仍然需要家人陪读,学校专门腾出来一间宿舍,布置为二人间,供他和奶奶居住。

  同时,学校还将安排专业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其进行学业指导,安排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帮助其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00后”逐渐踏入大学校园

  从2016年开始,就有“00后”学生步入大学校园,今年,西北师范大学将迎来本科新生4225人,研究生2702人,本科新生中,有268名“00后”,占6.3%,其余多为1999年、1998年出生的学生,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89年。

  与此同时,为了让出生在信息时代的学生们更快速亲近大学、融入大学,西北师大今年启动了“迎新管理系统”,学生们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提前注册、报名,取代过去的手写填表、人工传递时代。还能通过系统提前了解宿舍分配、乘车路线、班级交流、老师介绍,家长也可以进行互动,让新时代的大学生们体会到大学生活的方便舒适。

  兰州晨报记者 魏娟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文化墙扮靓小街巷(图)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文化墙扮靓小街巷(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