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慈善总会向家庭困难大学生和特困单亲家庭发放资助金

17-08-22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市慈善总会向家庭困难大学生和特困单亲家庭发放资助金

  苏君宋奋吉张旭晨出席大会并发放资助金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马晓微) 携手慈善,共襄善举。8月21日上午,白银市慈善总会慈善育才助学资助金暨特困单亲家庭救助金发放大会在白银饭店召开。今年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220名,每人资助5000元;救助特困单亲家庭220户,每户救助3000元。

  市委书记苏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政协副主席詹登龙出席大会,并向受助学生和特困单亲家庭代表发放资助金。副市长吴震讲话。

  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廷魁在大会上讲话,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查主持会议,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继春出席会议。

  据悉,慈善育才助学基金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是我市慈善品牌项目之一,从2007年至今已坚持10个年头,共计资助1500多名家庭困难大学生,发放资助金740多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广大群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好评,曾在2009年、2014年两次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与此同时,2014年市慈善总会经多方调研后,特设了“白银市慈善总会特困单亲家庭慈善救助项目”专门用于救助特困单亲家庭,为每户救助3000元。

  张廷魁表示,资助、救助活动的重要意义不仅仅在于贫困大学生、特困家庭拿到了资助金、救助金,而是通过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慈善氛围,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使慈善成为一种品行和美德,让整个社会都来关注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扶贫济困,助人为乐,逐步形成人人重视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人人可以慈善的理念。

  吴震说,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的具体体现。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众人添柴火焰高”,希望通过此次救助活动,能吸引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秉持美好的愿望,积极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向那些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办好事、办实事,献爱心、送温暖,为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献出一分力量,用诚心、真心、爱心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精彩推荐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 舞动乡村情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魏岭乡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舞动乡村情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魏岭乡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周家庄社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周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