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纪念兰州解放68周年 市民放河灯 缅怀革命先烈(图)

17-08-28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纪念兰州解放68周年 市民放河灯 缅怀革命先烈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于永昭 文/图) 8月26日,是兰州解放68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那些为解放兰州浴血奋战的革命前辈及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让更多的人铭记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水上巴士公司在当天举办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祈福明天创建文明”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市民登船放河灯,铭记兰州解放这一辉煌的时刻、缅怀革命先烈,憧憬幸福明天。

  1949年8月26日,这一天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毛泽东主席的直接决策、指导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司令兼第一野战军司令员彭德怀的直接指挥下,在兰州城区进行了一场决定西北解放战争全局胜利的战略大决战,作为人民解放战争史上一场伟大的城市攻坚战,已经永远载入了光辉的史册。

  兰州水上巴士公司从成立之初起,本着“服务市民奉献社会”的宗旨,每年都要举办各种公益活动,“8·26”放河灯活动更是连续第四年举办了。“8·26”活动每年都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参加,兰州作为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乘坐游轮在黄河之上将寄托哀思、祈福幸福生活的河灯缓缓放入河水中,更是兰州市民最有特色的纪念方式之一。

  当晚8时,市民从兰州港码头、白塔山码头登船,每位乘船的游客均获赠河灯一盏,在游船行驶至索道码头附近时举行放河灯活动,以寄托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祈愿生活永远幸福安康。黄河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为了响应兰州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水上巴士公司本着保护母亲河的原则,在游船放河灯活动的同时,派出快艇在盐场堡码头附近对河灯进行打捞回收作业,以保证黄河兰州段水域的清洁。通过此次纪念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市民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市民爱国主义觉悟,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助力我市创文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全面落实“两个百分之百”  入户宣传全覆盖检查督导无盲点(图) 兰州七里河区全面落实“两个百分之百” 入户宣传全覆盖检查督导无盲点(图)
  • 小陇|古人交杯酒里藏着大智慧 想不同甘共苦都难(组图) 小陇|古人交杯酒里藏着大智慧 想不同甘共苦都难(组图)
  •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 舞剧《丝路花雨》备受青睐(图) 舞剧《丝路花雨》备受青睐(图)
  • 七夕,我们结婚了!(图) 七夕,我们结婚了!(图)
  • 垃圾坑是如何变成小公园的?——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环境综合整治管窥(图) 垃圾坑是如何变成小公园的?——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环境综合整治管窥(图)
  • 全力攻坚破难题 酒泉金塔县项目建设亮点纷呈(图) 全力攻坚破难题 酒泉金塔县项目建设亮点纷呈(图)
  • 小陇画报|青城柴山(组图) 小陇画报|青城柴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