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物业小区星级服务测评启动

17-08-28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我市物业小区星级服务测评启动

  评定结果将与经营资质、收费标准和项目投标挂钩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物业小区要按服务水平测评星级,物业企业要进行信用等级评定,两项评定结果将直接与物业企业的经营资质、收费标准和项目投标等一一挂钩,直接影响到企业收入。”8月25日,我市物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和星级服务测评工作在榆中县正式启动,由房产局、市物业行业协会、物业企业代表等共同组成的测评小组,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榆中县陇翔苑小区等6家物业小区的服务水平和企业信用等级进行了初评。

  “满分小区”首轮初评获佳绩

  优美整洁的小区环境,配套齐全的小区设施,完善到位的各项管理……。尽管阴雨绵绵,但看到该小区的优美人居环境后,参加测评的工作人员都连连点赞。正是这个小区,在我市的创城工作第二次测评中,取得了全市物业小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得了满分,因而也被大家称为“满分小区”。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后,测评第一小组工作人员率先来到由甘肃兴隆物业管理经营有限公司管理的陇翔苑小区。物业服务合同是否签订?各岗位管理制度是否齐备?专项维修资金是否归集到位?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是否建立……面对测评组成员的各种“刁难”,该物业企业工作人员一一答复。在测评中,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业主调查等形式,对该小区的服务水平和企业信用等级进行了初评。初评结果显示:该小区取得了84分,成绩优异。

  市房产局物业处负责人刘继贤介绍称,我市物业小区服务星级考评标准分为:住宅小区、公共物业、老旧住宅小区三类,分别实施考评。具体的星级考评中,测评组将按基础管理服务、房屋共用部位管理、共用设施设备运行维修和养护、公共秩序维护、环境管理服务、业主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此外,为了确保测评结果的准确、真实和公正,所有参加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和物业小区星级服务测评工作的成员都签订了责任承诺书,承诺不发生“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杜绝督查不力、漏报、错报、隐瞒不报等情况发生。

  测评结果11月底向公众全面公开

  据了解,本次测评考核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信息采集及自评阶段,时间为9月1日前,主要进行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针对辖区范围内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及托管项目物业小区的星级测评的相关信息采集、更新及企业申报、自评,进行市辖范围内所有物业企业的信用等级评定相关信息采集、更新及企业申报、自评。

  第二阶段为抽评阶段,时间结点是9月2日至10月22日,主要进行所有上报企业信息经过物业协会核定后,将企业划分为三部分——核实情况良好且长期有运行情况良好的企业,核实情况基本属实且发现问题及时改善、运行情况基本良好的企业,核实情况有较大出入且上年度受到行业主管部门的黄牌警告及“黑榜”等媒体相关平台通报过的企业。根据三类企业,分批次(每批次50家)依次按照30%、50%、100%的比率进行随机抽评。

  第三阶段为总结评价公示阶段,时间为10月23日至11月22日,主要进行兰州市物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及托管项目物业小区的星级测评工作的总结、评价及结果公示工作,面向社会公众公开测评结果,并接受全社会监督。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围绕文明礼仪、安全教育、学雷锋等关键词开展特色活动(图) 兰州安宁区:围绕文明礼仪、安全教育、学雷锋等关键词开展特色活动(图)
  • 兰州西站铁路文化“登堂入室”(图) 兰州西站铁路文化“登堂入室”(图)
  •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拆除小区内违建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拆除小区内违建
  •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甘肃159名运动健儿参赛竞技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甘肃159名运动健儿参赛竞技
  •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温缑村村民采摘早实核桃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温缑村村民采摘早实核桃
  • 培育新动能 争创新优势 甘肃省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培育新动能 争创新优势 甘肃省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