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17-08-27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

  省公安厅联合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高交通安全风险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全省中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该活动共有五项内容:每学期至少上一次交通安全课;每学年至少举办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每个学校至少办好一处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开展好交通安全责任书签订活动;组织中小学生体验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教设施。

  届时,基层公安机关交警大队将每学期主动上门联系,与辖区中小学校商定交通安全课时间,积极配合辖区中小学校上好交通安全教育课。

  教育小学1至3年级学生:识别上下学路线,认识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学习安全行走、安全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的方法,形成主动避让车辆的意识。

  教育小学4至6年级学生:学习道路交通规则、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出行的正确方法、安全设施的用途等知识,掌握遇到特殊情况和交通危险时的应对方法,了解交通安全志愿者的职责。

  教育初中学生:学习自行车的安全骑行知识、搭乘各种交通工具的潜在风险以及汽车的相关知识,知晓遇到特殊情况时如何应对和避免发生交通危险。

精彩推荐

  • 来兰办事捡到5000元 天津老人为找失主推迟返程 来兰办事捡到5000元 天津老人为找失主推迟返程
  • 纪念兰州解放68周年 水上巴士放河灯缅怀先烈(图) 纪念兰州解放68周年 水上巴士放河灯缅怀先烈(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最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最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 甘肃医改首日各医院医疗秩序平稳 告别“以药补医”患者切身感受到实惠 甘肃医改首日各医院医疗秩序平稳 告别“以药补医”患者切身感受到实惠
  • 白银市靖远县哈思山上护林人(图) 白银市靖远县哈思山上护林人(图)
  • 兰州力争到“十三五”末非公经济增加值突破1500亿元 占GDP比重超50% 兰州力争到“十三五”末非公经济增加值突破1500亿元 占GDP比重超50%
  • 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第九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开幕(图) 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第九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开幕(图)
  • 钱斌做客兰州“金城讲堂” 解读《西游记》的国学智慧与精神(图) 钱斌做客兰州“金城讲堂” 解读《西游记》的国学智慧与精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