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力争到“十三五”末非公经济增加值突破1500亿元 占GDP比重超50%

17-08-27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力争到“十三五”末非公经济增加值突破1500亿元

  非公经济占GDP比重超50%;从业人员达到110万人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  “企业在不断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还是融资难,缺少扶持资金,很难想象我们能在新三板上市。”谈起企业近年的发展,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深有感触。作为兰州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农业企业,其发展壮大进而上市的过程,离不开政府对非公经济的大力扶持。正如兰州市工信委相关人士说,为支持企业发展,兰州市工信委、市非公办对症下药,成功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力支持了非公经济做大做强。

  2015年至今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33亿元

  兰州市工信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兰州市开展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整合非公经济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为抵押物不足、在银行未建立征信体系的小微企业提供20万元~100万元的无抵押创业信用贷款。2015年至今,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6亿元。另外,通过市担保中心担保,累计为13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约33亿元,今年上半年为37户企业提供融资贷款1.4亿元。

  除此之外,落实财政专项资金5000万元,为企业提供单笔不超过1000万元的互助信用贷款,2017年向银行推荐265户企业,申贷额度超过10亿元。鼓励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全市海红技术等19户企业成功挂牌,累计融资111.53亿元。制定《兰州市工业发展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确定由兰州工业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投资设立,基金规模目标25亿元。

  经营领域不断拓展 兰州非公经济总量不断攀升

  近年来,兰州非公经济总量不断攀升,经营领域不断拓展,活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在繁荣经济、推动创新、催生产业、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近五年来,通过实施“鼓励全民创业扶持微型企业”、“非公经济翻番行动”、“扶持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等扶持非公经济发展政策,全市非公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十二五”末,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911.8亿元,占全市GDP的43.6%。

  据兰州市工信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兰州市完成非公经济增加值1015.8亿元,占GDP比重为44.9%,较上年提升1.3个百分点。非公经济市场主体累计达29.6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6%。2017年上半年,预计非公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10%,非公经济市场主体累计达30.5万户,其中企业主体10.2万户。从行业来看,兰州市非公经济不仅扩展到石油化工、冶金建材、食品加工、商贸服务等36个传统产业,同时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公共安全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有所突破。

  兰州力争至“十三五”末 非公经济占GDP比重超50%

  “下一步,将做好宣传引导、招商引资、发展基金、减轻企业负担四篇文章,紧盯非公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速10%左右和占GDP比重年均提升0.8个百分点两个目标,力争到2020年,把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为全市非公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达到500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16%。”兰州市工信委相关人士说,兰州市将通过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实施非公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等举措推动非公经济做大做强。力争至“十三五”末,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突破1500亿元,占GDP比重超50%,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力争实现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40万户,年均增长7.8%;从业人员达到110万人,年均增长7.7%。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推出“五项措施”引导文明祭祀(图) 兰州市推出“五项措施”引导文明祭祀(图)
  • 兰州市连续开展夜间交通整治 营造文明有序道路通行环境(图) 兰州市连续开展夜间交通整治 营造文明有序道路通行环境(图)
  • 兰州市和平镇努力改善环境卫生(图) 兰州市和平镇努力改善环境卫生(图)
  • 7年来50位“兰州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图) 7年来50位“兰州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图)
  • 全运会女子小轮车越野赛甘肃选手包揽前四(图) 全运会女子小轮车越野赛甘肃选手包揽前四(图)
  • 今朝别战友回乡再立功 今朝别战友回乡再立功
  •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政府债务专项调研汇报座谈会(图)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政府债务专项调研汇报座谈会(图)
  •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