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最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17-08-27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最大车站——东方红广场站主体结构封顶

东方红广场站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 师向东 摄

  东方红广场站位于广场东、西口之间的庆阳路路下,车站主体长度683米,标准段宽41.3米,最大宽度52米。车站基坑最大深度22米,总高14.04米,结构底板埋深约17.02米,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采用两层三柱四跨、局部采用单层机构形式。该站地质结构为上卵石、下红砂岩复合型地质,基坑采用切割咬合排桩围护结构形式进行维护,明挖和局部盖挖方式施工。车站总建筑面积达64798平方米,建筑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8月26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完成混凝土浇筑,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建筑规模最大车站——东方红广场站主体结构封顶。至此,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座车站中已有18座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在历时3年多的建设工期内,兰州市轨道公司以及中铁二十局、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等参建单位先后克服管线改迁量大、原位保护及迁改困难、交通疏解困难、基坑安全风险高、地质复杂及施工难度大等诸多难题,终于完成东方红广场站主体结构施工。

  据了解,东方红广场站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西北地区罕见的红砂岩地层,属于世界级施工难题。红砂层地质遇水成泥,具有流塑性,给施工带来安全隐患。针对这一地质特点和难题,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现场论证,并与兰州理工大学展开科研合作,通过基坑外深井降水和止水帷幕阻水、基坑内轻型井点降水等创新工艺,成功攻克这一难题。东方红广场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标志着红砂岩这一世界级地质难题带来的所有施工困难均被克服,红砂岩地质可能引发的所有安全风险得到圆满规避,也为兰州市同类地质条件下深基坑施工以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东方红广场站将进入附属结构、内部结构施工阶段。

  相关新闻

  1号线焦家湾站主体结构封顶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师向东) 8月24日,由中铁隧道局集团项目部负责施工的1号线一期工程焦家湾站完成最后一组顶板浇筑,该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焦家湾站为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间车站,沿东岗东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结构形式,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主体结构长492.5米,标准段净宽为21.6米,共设3个出入口、3组风亭。

  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施工单位中铁隧道局集团项目部将立即进行车站顶板回填、站内二次结构及出入段线主体结构施工。

精彩推荐

  • 甘肃医改首日各医院医疗秩序平稳 告别“以药补医”患者切身感受到实惠 甘肃医改首日各医院医疗秩序平稳 告别“以药补医”患者切身感受到实惠
  • 白银市靖远县哈思山上护林人(图) 白银市靖远县哈思山上护林人(图)
  • 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第九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开幕(图) 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第九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开幕(图)
  • 钱斌做客兰州“金城讲堂” 解读《西游记》的国学智慧与精神(图) 钱斌做客兰州“金城讲堂” 解读《西游记》的国学智慧与精神(图)
  • 甘肃省今年高考录取率达到80.62%  再创历史新高 甘肃省今年高考录取率达到80.62% 再创历史新高
  • 甘肃省将在10月1日前实现市场主体“一照(码)走天下” 甘肃省将在10月1日前实现市场主体“一照(码)走天下”
  • 聚焦社会民生 提高幸福指数——酒泉肃州区十大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图) 聚焦社会民生 提高幸福指数——酒泉肃州区十大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图)
  • 酒泉玉门市昌马乡大力发展优质特色产业(图) 酒泉玉门市昌马乡大力发展优质特色产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