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聚焦社会民生 提高幸福指数——酒泉肃州区十大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图)

17-08-25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喜迎十九大

  原标题:聚焦社会民生 提高幸福指数

  ——肃州区十大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2017年以来,肃州区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打造三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幸福美丽新肃州”这一总体部署,始终把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上学、出行、看病、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进城建惠民、教育惠民、卫生惠民、文化惠民、就业服务、城市通畅、乡村通畅、养老服务、生态治理、民生水利等十大民生工程,着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尽最大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通过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攻坚克难,目前,十大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城建惠民工程

  投资10亿元,实施城市棚户区和老旧楼院改造、园林绿化和环卫设施配套等工程。目前,1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12个,已改造完成兴民路、富强路北段等21条基础道路12.23公里;南关小区、东关苑小区、解放路66号等15个老旧楼院的地面硬化、太阳能光伏照明等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加紧施工,9月初将全部完工;完成春光公园整治项目、花卉园补植、分车道花卉种植、大型艺术盆花摆放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压缩式垃圾转运站项目正在建设,城区清扫保洁率达98%,生活垃圾及时清运率和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肃州区盘旋中路绿色植物造景

  教育惠民工程

  投资2.42亿元,新建酒泉第七中学和第四幼儿园,改扩建东洞学校、下河清中心小学、上坝镇下坝学校。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校舍2.8万平方米、义务教育学位2400个、学前教育学位360个,解决1500名师生住宿和就餐问题。目前,酒泉第七中学建设项目4栋建筑已完成主体封顶;酒泉市第四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完成可研和选址意见书办理;东洞学校运动场改造及附属工程已基本完工;下河清中心小学、下坝小学新建食堂正在进行一层施工,综合楼等维修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

  酒泉第七中学教学楼建设现场

  卫生惠民工程

  投资3650多万元,对6所乡镇卫生院进行新建续建。果园镇卫生院、金佛寺中心卫生院红山分院、三墩中心卫生院三墩分院、泉湖镇卫生院等续建项目已全面完工,投入使用;新建的丰乐乡卫生院,计划于11月完工投入使用;新建的西峰镇卫生院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及土地规划;20个村卫生室新建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11月全部完工。同时,计划于9月底为6所乡镇卫生院购置数字化X光机各1台,为50所卫生室分别配备诊疗桌、中药柜、治疗台、针灸理疗设备约100台件。

  续建的果园镇卫生院

  文化惠民工程

  投资2165万元,新改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和文化大院8个、组文化室100个,为村组和城市楼院配套文体设施设备150套。西洞镇西洞村、清水镇西二村文化活动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西峰镇苜场沟村、泉湖镇永久村、总寨镇沙河村等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下河清乡皇城村文化大院已建成,金佛寺镇红山集镇、银达镇谭家堡文化大院主体工程已完工,泉湖镇头墩村、三墩镇二墩村、黄泥堡裕固族乡文化大院正在建设,银达镇六分村、丰乐乡文化大院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新建的100个组级文化室,预计9月底可全部完工;配备的文化体育设施设备以及健身器械正在陆续配发中。

  新建的下河清乡皇城村6组文化室

  就业惠民工程

  投资2100万元,建设区级和总寨、三墩、银达、金佛寺4个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形成集就业服务、社会保险、人才招聘、技能培训、劳动监察等为一体的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场所,开发就业岗位1万个,新增就业7000人。目前,肃州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建设和水电暖安装已基本结束,预计年内建成并投入运行;三墩镇服务中心正进行主体工程施工,金佛寺镇服务中心正进行地砖铺设,总寨镇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银达镇服务中心已进入招标程序,预计8月底开工建设。

  肃州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设现场

  城市通畅工程

  加快建设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城市路网系统。新建圆梦路、金泉路南段、春光路、圆梦路中段、南滨河路等道路7条,改造公园路、北环东西路、酒银路、汇丰路、仓后街等道路9条。目前,富强北路、南苑东路、仓后街道路已竣工,圆梦路西段、北环西路、酒银路、公园路等4条道路已开工建设,金泉路南段、圆梦路中段、南滨河路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高铁西路、小西街、晋城路、会丰路、春光路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道路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城区四大街及解放北路、惠民路、南转盘、盘旋西路、雄关路等2.6万平方米道路维修和1.2万平方米人行道维修工作。

  改造后的肃州区仓后街路段

  乡村通畅工程

  投资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改造危桥2座,完成酒银大桥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善道路条件,方便农村群众出行。目前,已完成铺油罩面60公里,铺筑水稳层150公里,其余95公里正在进行路基工程建设,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金佛寺头坝河桥预计9月上旬建成通车;酒银大桥由市经投公司承建,桥长220米,宽19米,总投资约46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建设和梁板预制,2017年完成基础工程建设。

  改建后的肃州区泉湖镇四坝村5组道路

  养老服务工程

  投资1.5亿元,建设肃州区老年养护院和春光老年服务中心,新增养老床位600张,配套服务设施。肃州区老年养护院分为老年公寓、医疗康复中心、护理中心、餐饮中心、康乐学习中心、商务营销中心六大功能服务区。该项目综合养护楼建设工程已完工,9月底部分投入运营;酒泉春光老年服务中心九栋公寓楼和一栋医疗康复中心主体工程全部建设完工,预计9月投入使用,共完成床位布置220张;新建的东关苑社区、解放路社区、肃州路社区等5个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三墩下坝村、银达镇南坝村、丰乐乡前所村等12个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10月底将完成建设任务,设置总床位245张。

  酒泉春光老年服务中心建设现场

  生态治理工程

  投资1.4亿元,完成33公里湿地景观大道建设,启动实施四坝海子生态治理项目二期工程,保护发展利用湿地资源,满足群众休闲观光需求,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目前,湿地景观大道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30万元,预计9月下旬建成通车;四坝海子生态治理项目二期工程已完成项目区外围2385米绿篱带苗木栽植及管网铺设和儿童游乐区、南区环园路基础整治工作,正在进行北区停车场建设及广场周围绿化,中心岛屿造景绿化及五孔桥、阁楼装饰等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10月正式向游客开放。

  四坝海子生态治理项目

  民生水利工程

  投资8000万元,新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万亩,实施新城区二期供水管网与新建水源地输配水管网对接工程、东洞片区农村人饮改造提升工程,解决城乡供水能力不足问题。目前,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已完成管沟开挖51公里、安装48公里,修建管理房31个、阀门井27个,完成投资1400万元,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人饮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变频及管道泵采购安装,开挖管道4千米,安装管道3千米,修建阀门井6座,完成投资55万元,预计10月底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丰乐乡农业科技示范园高效节水灌溉农业

  苏尚全 魏晓燕 卢汉卿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座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充电站在兰州建成投运(图) 甘肃省首座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充电站在兰州建成投运(图)
  • “十一”期间 甘南临潭县外来游客大幅增加 旅游景区景点人气高涨 “十一”期间 甘南临潭县外来游客大幅增加 旅游景区景点人气高涨
  • 平凉: 庄浪县今年苹果喜获丰收 平凉: 庄浪县今年苹果喜获丰收
  • 喜迎十九大 党史党建书籍受兰州读者欢迎(图) 喜迎十九大 党史党建书籍受兰州读者欢迎(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专访定西剪纸艺术传承人景爱琴:巧手“剪”出事业(微访谈)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专访定西剪纸艺术传承人景爱琴:巧手“剪”出事业(微访谈)
  • 兰州市入围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公示名单(图) 兰州市入围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公示名单(图)
  • 平凉:泾川县东街社区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 平凉:泾川县东街社区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
  • 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平凉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纪实(图) 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平凉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纪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