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2017年十佳志愿者傅连鸿:身残志坚用大爱回馈社会

17-08-24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兰州市2017年十佳志愿者傅连鸿:身残志坚用大爱回馈社会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晓霞) 说起傅连鸿,很多人都不由地竖起大拇指。这个从幼小身患残疾却能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以至于产值千万的志愿者,从艰辛谋生却能到帮扶他人、回馈社会;从诚信经营、树立自己的品牌进而到心系食品安全、情牵社会养老;从担任兰州市残联肢残协会副主席,到城关区人大代表、兰州市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委员……一路走来,傅连鸿用28年的时间绘就了一幅颇不平凡的人生画卷。他常说:“这世界上比我有能力有本事的人多的是,幸运的是我遇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机遇,也抓住了这个机遇,是时代、机遇造就了我,我更应该回报社会”。

  2016年秋收时节,家住榆中县来紫堡乡方家泉村的张学红和张国强,一个今年54岁,一个已经年过古稀了,都因为残疾而丧失了劳动力,两个家庭一年的收入全都指望自家种植的果园,但仅有的收入来源却因为残疾而无法变成现实。就在两个家庭一筹莫展的时候,傅连鸿开着车,雇上司机和装卸的师傅已经来到了他们的果园里。这已经是傅连鸿连续3个年头,来收购他们两家的苹果了,而且不论大小、不论好坏,全部装箱拉走。傅连鸿说,自己花点钱,就解决了他们两家的生活困难,何乐而不为呢?在得知张学红的孩子考上大学,正因孩子的学费而发愁的时候,傅连鸿又当即打电话联系兰州市残联,最终为孩子争取到了每年5000元的残困家庭学生助学补助奖。临走的时候,又单独拿出500元,塞到了孩子的手里,鼓励他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出息、有益于社会的人。

  自从担任农工党城关区直属总支副主委、城关区政协委员、兰州市残联肢残协会副主席以来,傅连鸿就积极围绕着残疾人的生活、就业、康复、保障等切身利益向政府提建议献良策,他的《提高残协委待遇》等提案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已落到实处,使万名残疾同胞受益。身残志坚,艰苦创业的傅连鸿,还个人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可一次托养200名重度残疾人。在自己的企业安置残疾人20名,辅助性残疾人100名。

  历经的坎坷也让他更懂得感恩,也更能体会生活中遭遇不幸的人们心中的叹息。像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正是源于这样的大爱无疆、无私奉献,2012年9月份,傅连鸿被农工党中央授予“2010至2012年度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3月,傅连鸿又被评为助人为乐“兰州市好人”。

精彩推荐

  • 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 兰州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图) 公益与书香相伴筑文明城 兰州市首家筑梦书屋亮相酒泉路街道(图)
  • 兰州交警部门@所有人 这两个路口右转弯要看信号灯(图) 兰州交警部门@所有人 这两个路口右转弯要看信号灯(图)
  •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纪实(图)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纪实(图)
  •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开幕(图)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