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县今年为何5次登上央视?

17-08-24 1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通讯员 何晓云 张安军) “在青山绿水间安营扎寨,再参加一些妙趣横生的体育活动,无论何时回想起来,这都是一段值得回忆的经历。”8月23日,在央视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播报中,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渭源站活动在央视体育频道播出,将生态渭源、大美渭源以及独特的民俗风情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这是渭源县今年第5次登上央视。

  8月19日至20日,2017年“天华杯”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渭源站)在渭源县渭河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盛大举行,1100多名户外爱好者和4000多名国内外游客相聚鸟鼠山下,拥抱源头灵山秀水,体验渭河草地星空。刚果、韩国等地外国友人参加盛会。活动受到央视以及省市多家媒体关注。

  CCTV5《体育晨报》栏目在时长近3分钟的新闻播报中,细腻丰富的镜头伴着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讲述,再次还原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渭源站活动盛况。盛大的开幕式上,七彩热气球与各色露营帐篷、宣传条幅交相辉映,笑容满面的与会者纷纷用照相机、手机等拍照留念;户外活动爱好者踊跃参加拔河、射箭、投壶等丰富多彩的户外体验活动,徒步穿越景区……

  “孩子马上要开学了,带出来感受一下大自然,学习一点做饭、搭帐篷等户外知识……”央视记者现场采访参加露营活动的家庭,在细雨霏霏中品味渭源美食也成为与会宾客的首选,“大锅烤肉”还能做出新疆馕坑烤肉的效果。晚上与当地藏族群众一起围着篝火跳舞,这样的露营生活才算圆满。

  “这边很原生态,还有很多稀奇的事情。”接受采访的一位小女孩高兴地说。央视对渭水源头的生态环境赞誉有加。就像节目解说词说的,户外爱好者来到渭源,原本以为会看到黄土高原,没想到露营地渭河源景区山清水秀,露营地边上山谷里的三股清泉就是渭河的源头。

  近年来,渭源县树立“大旅游、大渭河、大文化”理念,紧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历史机遇,以打造“渭河特色文化大县”和“西部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为目标,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2017年上半年,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7亿元。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瓜园村农民在稻田里除草(图) 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瓜园村农民在稻田里除草(图)
  • 张掖肃南县明花乡“快乐老乡”唱响民族文化大戏(图) 张掖肃南县明花乡“快乐老乡”唱响民族文化大戏(图)
  • 兰州:老人坠井,男子三次跳下化粪池救人 兰州:老人坠井,男子三次跳下化粪池救人
  • 戴凌云:坚守油画本质的诗性艺术家 戴凌云:坚守油画本质的诗性艺术家
  •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 兰州市中小学校昨起陆续开学报名 新版语文教材内容大变 兰州市中小学校昨起陆续开学报名 新版语文教材内容大变
  • 定西渭源县今年为何5次登上央视? 定西渭源县今年为何5次登上央视?
  • 新通力杯“零分王”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公交集团女驾驶员荣膺桂冠(组图) 新通力杯“零分王”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公交集团女驾驶员荣膺桂冠(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