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公交司机“路见不平” 找来沙石填平积水大坑

17-08-24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公交司机“路见不平”找来沙石填平积水大坑

  两人之举赢得市民点赞:满满的正能量

  好心司机搬来砖块。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学江)绵绵秋雨给金城带来些许凉意,然而,140路公交司机王榜雁和74路公交司机黄文山不谋而合之举让这座城市暖意融融——路遇积水大坑,导致交通频频受阻,他们找来砖块和沙石垫平了路面。这是8月22日下午4时许,有市民在兰州西关什字萃英门用手机拍摄下的感人一幕。

  “路见不平”,两好司机出手填坑

  视频显示,西关什字公交枢纽站东侧萃英门路段,一名戴着眼镜的男性司机,找来砖块和水泥块,填放到前方一个直径约1米的积水坑中,该水坑约有20厘米深,被砖块和水泥块填平后,车辆可以无阻通行。在这位司机填坑时,还有一名青年上前帮忙。

  从视频中的对话记者了解到,由于连日阴雨,该处路面出现两个大的积水坑,导致多辆车辆剐蹭和交通拥堵,这名公交司机发现后,特意从工地找来砖块和水泥块填坑。这段公交司机填补马路水坑的视频在朋友圈中赢得众多网友点赞,有网友说,这是这几天最具正能量的事情。

  8月23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地踏访,发现该处水坑不见了,虽然该路段路面依然破损严重,且还有几个大小的坑洼,但相比以前好多了,被填补过的水坑处已经被撒上了沙石,路面平整了许多。

  据目击此事的附近公交枢纽站工作人员介绍,8月22日下午4时30分前后,一名140路公交司机和一名74路公交司机先后填平了这段马路。

  满满正能量,好人到哪里都是好人

  “这个坑凹已出现好几天了,连续下雨车辆碾轧导致水坑越来越大,路面破损严重。下午发现一名140路公交司机找来砖块和水泥块填进大坑后,车辆可以通行了。还有一名74路公交车的好心司机随后又拉来了沙石,铺撒在水坑路段,马路顿时平整了许多。”附近公交站执勤的文明志愿者杨女士说。

  随后,兰州晨报记者从140路公交车调度室获悉,做好事的司机名叫王榜雁。“好人到哪里都是好人,他上次驾车时发现电线坠落影响车辆通行,遂停车爬上车顶将电线盘好,其它车辆得以顺利通过,他自己下车时却摔伤了。”说起王榜雁,调度室的几个同事连连夸赞。

  同样,74路公交车调度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2日上午就听到驾驶员黄文山和徒弟王明德在商量,说要到大砂坪拉些沙子水泥把车站前的大坑填补一下。果然他们利用在终点站休息的间歇找了沙子水泥拉来,填补了这段马路上的积水深坑。

  “黄文山是我们的好司机,乘客经常夸赞他服务态度好,拾金不昧的事情更是数不胜数。”74路公交车调度室的几位大姐说。

  文/图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学江

精彩推荐

  • 兰州东郊学校VR全景正式上线 十多个小时点击量突破10000(图) 兰州东郊学校VR全景正式上线 十多个小时点击量突破10000(图)
  • 甘肃省将加强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 推广12320和4008085531戒烟热线 甘肃省将加强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 推广12320和4008085531戒烟热线
  • 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预计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 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预计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
  • 甘肃省属11所中职院校下月迁入兰州新区 原址将建设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甘肃省属11所中职院校下月迁入兰州新区 原址将建设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 下绣花的功夫精准脱贫——“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程”解读 下绣花的功夫精准脱贫——“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程”解读
  •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