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近七成受访家庭“暑假账单”超万元 家长直呼吃不消

17-08-24 0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近七成受访家庭“暑假账单”超万元

  暑期“烧钱”式花销家长直呼吃不消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 孩子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家长的钱包要瘦身一大圈。近日,不少家长在论坛或朋友圈“吐槽”:“养的不是孩子,是台碎钞机。”而这种吐槽,也引起兰州众多家庭的共鸣。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近七成受访家庭“暑假账单”超万元,外出旅游已成为假期孩子花销的最大头,如果算上各种兴趣班、补习班等,花费更高。

  案例1一家三口境外游花费超3万

  “孩子暑假开始后,我和老公就都休了年休假,陪着孩子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来让孩子放下紧张的学习状态,二来希望孩子在行走中体会大千世界。”家住鼓楼巷的江雪女士昨日告诉记者,她在网上购买的去马尔代夫哈库拉岛的5晚6日游半自助。

  “我大概算了一下,这次带着孩子去旅游,总费用在35274元,平均一个人的费用为11738元。”江雪表示,每到假期,总觉得“赚钱的速度根本赶不上花钱的速度”,不过外出旅游的确能让孩子大开眼界。

  案例2

  假期花钱像流水一样

  虽然丁女士的女儿琪琪才上小学二年级,可她的花销一点也不比大孩子少,每个假期她都会让琪琪至少旅游一次,通过暑假外出旅游,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开拓眼界。

  “假期带孩子外出游玩10天,我和孩子的花费总共在24000元左右。”丁女士认真地算了笔帐,发现她和孩子十天就花掉2万多元,这钱一天一天像流水一样地花,丁女士很无奈,但也希望能给女儿营造一个既充实又轻松的假期。

  案例3

  暑假出游家长直呼“伤不起”

  王先生的儿子正在上幼儿园中班,因为孩子在电视里经常看到迪斯尼游乐园场景,所以每天缠着王先生带他去玩。为了满足孩子的要求,他和爱人一块带着孩子去上海迪斯尼游玩,一趟迪士尼玩下来就花掉了将近两万元。

  面对动辄上万元的暑假旅游支出,不少受访的兰州家长大呼“伤不起”。不过,记者走访中发现,也有部分家长在暑假里,并没有安排旅游计划,孩子的消费在1000元左右。一位家长就表示:“假期重点是能够给孩子一个快乐的假期,不一定是花钱多、高端的就适合孩子。”而一位资深教育界人士也认为:“暑期花费高低与孩子的成长并无必然联系。面对无处不在的对比,家长一定要理性,不能盲从。”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加强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 推广12320和4008085531戒烟热线 甘肃省将加强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建设 推广12320和4008085531戒烟热线
  • 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预计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 开学在即 铁路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预计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以后
  • 甘肃省属11所中职院校下月迁入兰州新区 原址将建设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甘肃省属11所中职院校下月迁入兰州新区 原址将建设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 下绣花的功夫精准脱贫——“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程”解读 下绣花的功夫精准脱贫——“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程”解读
  •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