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文化旅游推广月期间 两个月接待游客 41万余人次

17-08-23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新区文化旅游推广月期间两个月接待游客41万余人次

  国内旅游界和媒体人士在新区恐龙园参观考察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蔚霞/文 马军/图)今年以来,随着多个文化旅游项目相继建成投运,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异军突起,成为加快新区发展的新动力。仅7月-8月文化旅游推广月期间,就已接待游客41万余人次,实现景区收入9100余万元。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兰州新区文化旅游推介会上获悉的。

  打造西北特色文化旅游基地

  在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召开之际,为加强兰州新区同省内外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宣传推介兰州新区的特色旅游资源,8月21日下午,参加旅游节的省内外各市州领导、各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景区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200余人走进新区,实地踏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新区旅游项目,并参加了兰州新区文化旅游推介会。

  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以来,积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以产促城、以城兴产”的发展思路,核心区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和商贸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以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为契机,积极开展了以“乐游新城、创业新区”为主题文化旅游推广月活动,集中展示了新区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基地、蓝天儿童城和水上训练基地等一批文化旅游产业龙头项目,兰州新区的对外影响力和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得到了大幅提升。

  全面展示新区多元文化旅游资源

  兰州新区西部恐龙园是新区重点引进的文化旅游项目,自今年7月开业以来,园区平均每天能够迎来五六千名游客,周末的游客量能达到1万人次左右,总游客量目前已经超过了20万人次。“现在开业的是水乐园的室外部分,室内部分今年建成后,园区将能实现全年对外营业。”西部恐龙园负责人介绍。

  长城西部影视城占地6000亩,首期工程已全面展开。长350多米、世界上最大的外星人主题乐园工程正在建造中,大明宫、太和殿、祈年殿、伊斯兰圣殿、西部影视城已初建完成,首部在此拍摄的西部电视剧《大西北剿匪记》已播出。

  记者了解到,除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城外,蓝天儿童城、水上漂滑水公园等今年夏天开业的文化旅游项目均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成为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崛起的重要支撑。

  兰州新区商务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为了打造集吃、住、游、娱、乐、购为一体,辐射全省乃至西北地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兰州新区正在研究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景区建设专项规划及详细规划,开工建设了十多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并加快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建设西部地区设施最全、品类最多、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地。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五点”助攻冲刺跑 加速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五点”助攻冲刺跑 加速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兰州:百年师大开门纳新 兰州:百年师大开门纳新
  •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畅谈探月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畅谈探月
  • 开辟新水源造福兰州城 开辟新水源造福兰州城
  •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