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百年师大开门纳新

17-08-23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百年师大开门纳新

  “数字迎新”很时尚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王冬雪 文/图)8月22日是百年老校——西北师范大学2017年开门纳新的第一天。拉杆箱滑轮的喧嚣划破金牛街清晨的寂静,冷清了一夏的牛肉面馆也叽叽喳喳热闹起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一新生怀揣梦想与憧憬,即将在百年师大扣响终身难忘的青春之门。记者了解到,作为在兰高校中最早迎新的高校,西北师大将在22日、23日迎来省内外6927名新生。

  微信公众号成迎新主阵地

  来到师大校园记者看到,校方在食堂为学生打开了入学手续办理的便利窗口;校园街道两侧还设置了“行李存放处”,让家长和学生办理手续时能够轻装上阵;学生们也自发形成志愿者队伍,为新生悉心解答入学注意事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种种贴心服务,展现了师大互助热情的良好校风。

  走访过程中,记者感受最深的是,今年师大的迎新少了以往摩肩擦踵、人声鼎沸的景象。和新生交流中得知,原来,早在到校之前,不少时髦的新生就已经通过该校迎新管理系统,提前在网上“报到”,他们用网上缴费、网购用品等“潮味”十足的方式迈开了自己大学独立生活的第一步。

  搜索西北师大公众号,从学校到院系,从团委到社团,从缴费到选宿舍,大多都开通了微信、微博,通过精心制作文图并茂的专题,学校的住宿餐饮、运动设施等等新生们关心的内容一应俱全。数字迎新将传统观念中排队报名、缴费、等候分宿舍、领饭卡等集中迎新工作恰到好处地进行了分解,让新生和家长倍感轻松的同时,也让学校迎新工作更加从容。

  高分残疾生终圆求学梦

  22日下午1时许,西北师大迎新处迎来一位特殊的新生。百年师大敞开胸怀接纳了这位来自甘肃临洮的残疾考生边晓东。

  出生于甘肃临洮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边晓东,自幼罹患先天性血友病(此病缺乏一种凝血因子,极易出血,出血时伴有剧烈疼痛)。多年的病痛造成他身体多处畸形残疾,几乎无法正常行走,也不能长时间站立。即便是这样,边晓东还是在爷爷奶奶的背上和轮椅的帮助下,走了十几年的求学路。

  高中就读于临洮中学实验班的边晓东,2017年高考,以536分、超出甘肃省理科一本线76分的成绩,被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云亭创新人才实验班)专业录取。而据记者了解,这也是西北师范大学2017年理科普通本科一批录取的最高分。

  7月31日,当西北师大的领导和老师来到边晓东的家中,亲手将一份录取通知书交到他手中时,边晓东魂牵梦绕的大学梦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考虑到边晓东的困难,副校长万明钢表示,学校将尽全力帮助其完成四年学业。

精彩推荐

  •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畅谈探月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畅谈探月
  • 开辟新水源造福兰州城 开辟新水源造福兰州城
  •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