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环保整改进行时】嘉峪关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

17-08-22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新闻网报道 (记者 朱玲 通讯员 铁建华)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自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以《甘肃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为统领,深刻汲取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教训,不断深入学习,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据悉,我市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问题调查处理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省政府关于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甘肃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严重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时刻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同时,不断加大对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市委组织部举办了2017年度春季主体班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中作了题为《正确认识环境问题科学开展环境保护》的讲授,对环境保护工作发展历程、环保法律法规、我市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讲解。

  7月,我市对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轮训,就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六·五”期间,我市开展了环保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墙、“六·五环境日现场签名墙”以及横幅、宣传展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和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设立环保咨询台,面对面解答有关环保方面的问题,普及环保科普知识。在全市32个社区开展了黑板报环保宣传评比活动,各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并在各社区悬挂环保标语条幅300多条。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展环保手抄报评比活动。制作2017年嘉峪关“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专题片,在嘉峪关在线、嘉峪关新闻网、雄关环保网、嘉峪关电视台进行展播,点击率超过10万次。在佳苑社区开展了核辐射环保科学知识进社区讲座,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年6月,市环保局在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环保法律法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环境保护主体意识和环境管理人员的整体管理水平。

精彩推荐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