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幸福家园-生态公益绿化扶贫行动"第十二届公益植树活动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17-08-21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吕庚青 文/图) “种下一棵树,保护生态、脱贫致富!”“幸福家园-生态公益绿化扶贫行动”第十二届公益植树活动暨第三届“中日友谊-共植幸福家园”文化交流活动于8月20日上午在兰州市永登县下古山村“幸福家园”种养殖基地举行。

  “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我们坐了两天一夜的硬卧才到这里。”来自浙江的冯如意一家6口人,随着沙棘树的种植脚步来到甘肃。“沙棘树和我们家很有渊源。”冯如意告诉记者,沙棘果的果汁有很好的止血效果,自己的父母孩子都在吃沙棘树所萃取的产品。“这次跟随公司来捐赠沙棘树苗,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成为沙棘树种植产业的受益者。”冯如意说。

  沙棘果

  曹福也是沙棘产业的一位受益者。作为下古山村一名农村母亲,6年前,她来到“幸福家园”种养殖基地负责沙棘鸡、沙棘羊等专业养殖工作。“6年前,我幸幸苦苦到头来也只是解决温饱问题,现在我年收入可以达到2万多,还随着单位走访国内十几个大城市旅游学习。”她笑着说。

  全球首批一百位“公益绿化大使”荣誉证书在基地颁发

  据了解,“幸福家园-生态公益绿化扶贫行动”开展十二年来,国内外二十多家公益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一百多万社会义工参与爱心捐植,在甘肃通渭、永登两县荒山荒漠,累计捐植沙棘林十一万亩,种植沙棘树近三千万棵,近十万山区农村母亲志愿者参与植树造林,获取劳动收入。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