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开学经济”升温 高消费学生“装备”销售量逐年递增

17-08-21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2017开学季 我们来了

  原标题:学生“装备”换新“开学经济”升温

  高消费学生“装备”销售量逐年递增

  学生和家长在书城选购图书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欧阳海杰)本周开始,我省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将陆续开学报到,学生的“开学装备”又进入热销阶段。昨日,记者走访中发现,兰州各大商超、书店、文具店启动以开学为主题的消费季,小到各类文具用品,大到笔记本、电子类产品均进行打折、买赠等促销活动。值得关注的是,一些价格较高的物品逐渐在学生用品市场走俏,高消费学生“装备”销售量逐年递增。

  学习用品“打包”促销

  本周,兰州各大中小学生将陆续开学,带动各类文具学生用品销售进入高峰阶段。

  昨日,记者在华润万家超市内看到,超市在文化用品区布置了显眼的“开学季”宣传画。为方便学生和家长选购,超市还将文具盒、彩笔、绘画本、橡皮泥、小剪刀等“打包”促销,且有不同幅度的优惠活动。

  “从上周开始,前来购买文具的市民就明显增多,打包促销的礼盒装文具,多数适合中小学生,销售量也好。”超市学生用品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开学季是文具销售的旺季,日均销量会比平常增加两三成。

  时尚、美观是首选

  采访中,记者发现,多数学生在采购“装备”时,时尚、美观是首选,实用性则是其次。

  “现在的学生要求高了,传统本子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学生用品批发商杜先生说,这两年,那些外观精美、档次高的本子很受欢迎,价格不菲,销量也好。

  除了文具热销外,各超市的图书专柜和书店也是热闹不已。各类辅导书、课外书都很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课外读物中,经典诵读、世界名著以及沈石溪、曹文轩等作家的青少年读物备受青睐,销量增加。

  电子产品销售火爆

  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选择的开学装备,电子产品是主力军。

  广武门一家手机店的销售人员小李说,开学季准大学生是消费主流人群,他们选购的手机价位在1000元~3000元。

  价位从几百元到千元的儿童电话手表和学习机,是中小学家长们给孩子们准备的一份厚礼。家长严女士说,现在的孩子攀比心强,只要对孩子有帮助,在能力范围之内,家长是愿意掏钱的。正是因为家长的心甘情愿,带动了电子产品销售的日日攀升,“现在是旺季,一天电话手表就卖出了6只。”销量大增,销售员何女士笑不拢口。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