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南暴洪追踪】救灾11天 每天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的好书记杜雪生(图)

17-08-20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兰琴

守望相助 重建家园——关注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原标题:11天,每天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杜雪生——“大灾面前我必须冲锋在前”

  陇南暴洪追踪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董超) 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群众基本生活、进村入社查看核准灾情……如果非要用一句话形容文县梨坪镇党委书记杜雪生在文县“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这11天来的生活,那就是:忙、太忙,累、非常累。

  文县“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梨坪镇金坪、玉坪两村群众2人遇难,房屋大面积受损,财产损失更为巨大,受灾群众一夜之间“一洗而贫”,道路通信电力人饮一度中断。作为亲历者,该镇干部陈国平讲述了8月6日22时许到8月7日的情况。他说,8月6日22时许,梨坪镇开始出现强降雨天气。杜书记立刻安排安尧、冯云瑞和我,分片给各村干部打电话询问雨情,安排防汛事项。在得知金坪、玉坪两村出现洪水时,23时许,他马上带着我们几位干部,冒大雨赶往金坪、玉坪村,因中途道路中断而止,只能通过打电话、发信息问询情况,安排转移群众事项。

梨坪镇党委书记杜雪生带领群众救灾

  采访杜雪生时,已经是灾后第11天,他声音嘶哑,脸庞和胳膊晒得黝黑发红。他说,那夜我心里非常焦急,没有睡着,逐村打电话安排防汛工作。

  “第二天天还没有大亮,杜书记带领镇干部冒雨踩泥,顶着滑坡坠石的危险,从尖脉村翻山步行8000余米的小路,赶至金坪、玉坪村。看到暴洪泥石流后的满目疮痍、乡亲们的哭喊,他悄悄转过身去,抹掉眼角的眼泪。”安尧说,当听到失联人员没有找到,他就立即召集两村班子成员,现场成立临时抢险救灾指挥部,安排先找寻失联人员、救助受伤群众、把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那天,杜书记和在场的村社干部一起搜寻失联人员。一位奶奶抱着他痛哭。他安慰道,老人家,别怕别哭,只要家人安全,就一定会渡过难关的。”冯云瑞说,当天他带我们对失联人员家属进行安抚,对受灾群众情绪进行了疏导。同时他还安排隐患排查灾情统计等事情。

杜雪生在救灾一线

  “这么多天,杜书记为我们的事情,一趟又一趟,来回跑,瘦多了。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说起杜雪生,金坪、玉坪村集中安置点上的群众竖起大拇指。

  11天来,杜书记每天休息时间不到4个小时,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哪里有灾情哪里有疑难险重的事情,就有他的身影。镇上的干部都这样说。

疲惫而坚强的背影金奉乾供图

  在百年未遇的大灾面前,杜雪生没有迟疑,没有退缩,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抢险救灾。

  “在大灾大难面前,作为镇党委书记,我必须冲锋在前,领着全镇党员和干部群众,今天一起抢险救灾,明天重建美好家园。”杜雪生说,“这是我不能推辞的责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当记者还要准备问些问题的时候,他接了一通电话,随后又拨通电话说,马上召集全镇干部连夜开会,安排明天的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
2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荣获团中央2021年全国
3   长图|一张蓝图绘到底!数读2021年甘肃
4   白银:建成现代气象业务体系 服务保障
5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
6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
7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8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安正明同志职务任
9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董新锋等同志任职
10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祝贺同志免职的通
11   甘肃甘南州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
12   甘肃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13   兰州一小学学生头戴“虎头帽” 喜迎新
14   【文物中的历史】关陇道上的河峪摩崖石
15   让甘肃简牍“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