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义务教育统编三科教材今秋启用 甘肃省所涉学科教师接受培训

17-08-18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义务教育统编三科教材今秋启用

  我省所涉学科教师接受培训

  中国甘肃8月1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丽丽)8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为了让教师尽快把握国家统编教材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和编写思想,做好统编教材的教学工作,8月9日-15日,省教育厅分三批对教育部语文等三科统编教材学科教师进行了培训,共计4000名教师受训。三科教材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在全国统一使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精神,国家组织专门力量统一编写了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三科教材将于今年秋季学期统一在全国一年级和七年级首先使用,2018年延伸至二年级和八年级,2019年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

  统编义务教育三科教材在理念上,突出德育为魂、能力为重、基础为先、创新为上;在内容上,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家主权教育和法治教育等重要内容。三课教材的编写不是对原来教材编写出版方式的简单调整,而是着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精彩推荐

  • “流动书箱”进工地 “流动书箱”进工地
  • 文化墙扮靓美丽兰州 文化墙扮靓美丽兰州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