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践行“三实三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纪实(图)

17-08-18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通讯员 李建强 曹康

  “全县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三实三创’,才能把一个个项目实施好,把一件件实事办理好,把一个个难题破解好,才能在全面小康中不落后、不掉队。”宁县县委书记侯昌明在全县三实三创工作动员大会上说。

  当前,宁县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诸多政策红利,唯有实干、唯有落实才是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根本出路。为此,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按照“实干事、干实事、抓落实”的总要求,创新提出了以“求实、务实、落实,创新、创业、创优”为主要内容的“三实三创”,全县各级干部在抓落实的精神状态、方式方法、层次标准、纪律作风等方面实现全面了提升。

  实事求是 全力解决百姓诉求

  “这条路终于修通了,这下再也不愁下雨出不去了”,“路通了,我的苹果也可以运出去了。”“政府可为咱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这是早长公路修通后沿线群众的普遍感受。

  早长公路作为连接宁县与陕西长武的主要交通大动脉,近年来随着宁正煤矿的开发,公路的承载能力已远远跟不上社会经济发展的速度,致使公路受损比较严重,沿线的群众出行直接受到了影响。

  为了最大化的解决群众的困难,今年3月,在充分调研和了解这一实际情况后,宁县把早长公路的修复建设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工作来抓,项目开工以后,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建设场地现场办公,查进度、看质量,就连周末、晚上有时也会深入建设场地指导工作,经过140多个日日夜夜奋战,今年7月底,早长公路顺利完成通车,沿线6万多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早长公路的顺利通车,充分映照了宁县在工作谋划上,科学求实、务实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坚定立场,并运用全面、动态、辩证地研究分析,制定出与客观规律相一致、与一线实情相切合、与群众意愿相合拍的意见政策,切实让老百姓得实惠。

  上半年,宁县500万元以上开工的项目就达到196个,完成投资58.07亿元,其中,12个市列重点项目和63个县列重点项目也都得以顺利推进。

  注重落实 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一切工作的落脚点都在落实,只有工作落实了,才能追求创新、创优。

  今年73岁的中村镇邓家村弥向坤老人,一家五口人,过去世代一直居住在车坪村三间破窑洞,出行极不方便,若是遇上下雨天,窑洞还随时可能坍塌,去年在县上大力实施易地搬迁项目的帮助下,老弥一家人今年刚搬进了邓家村统一安置的新院落。

  “现在很方便,出了家门就是公路,想去哪就去哪!”弥向坤喜笑颜开的说。

  老弥住进新房,圆了老人一辈子的住房梦,这些都得益于宁县全县上下在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工作中,坚持以“三实三创”为指引,以落实解决群众住房安全为落脚点,最终达到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利益得到根本保障。

  正因为奔着求落实的工作作风,今年宁县1035户易地扶贫搬迁、1188户危房改造和全面消除D级危房工程都在得以按照正常计划顺利进行。

  破解瓶颈 努力增加群众收入

  近年来,宁县主抓“海升”模式,先后在焦村、早胜、良平、平子建成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2.85万亩,目前全县“海升模式”苹果已累计发展到5万亩。

  随着“海升模式”苹果面积的进一步扩大,如何让广大群众的收入得到最大化的受益?成为了宁县党政领导的主要工作。

  为此,今年宁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省委提出的抓落实总要求,大胆创新,在全县“海升”模式发展现代苹果股份合作经营的模式,科学谋划组建了由海升集团控股的独立核算股份制企业,通过公司化的运营,吸纳生产合作社、资金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农户,包括贫困户、干部职工等各种经济成分以资金、土地等方式参股,让闲钱变为产业,提升土地产出效益,进行合作经营,预计农户年化收益率16.9%,每万元30年可见分红5万元。

  5月24日,在宁县良平镇老庄村“海升”苹果基地,第家村果农豆岁郎从县果业局工作人员手中拿到自己50份果园股权的合作经营股权证,种了半辈子土地的豆岁郎凭几亩果园“摇身一变”,一下子做了“股东”,并且本人还在果园务工,干了1个多月时间就领了2000多元工钱。

  这一苹果产业上重大改革,实质上是宁县在践行“三实三创”行动中,在求实、务实、落实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的具体体现,冲破传统经验主义的束缚,突破常规路径的依赖,用创新的思维拓展空间,用创新的智慧破解困局,用创新的办法来推动苹果产业发展的生动体现。

  在坚持创新这种工作方法的带动下,目前,全县现代苹果股份合作经营模式共集股3501.85万元,其中贫困户2163户1081.5万元,村集体114个1552.46万元,农户1230户748.89万元,合作组织8个119万元。

  深化改革 争创一流服务水平

  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围绕创建西北一流的三甲医院的目标,县委县政府按照先行先试、开放办院的模式,从管理、人事、薪酬等权限进行全面下放,全方位落实管办分开,法人治理等改革措施,促进了医院大规划、大改革、大发展。

  同时,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和盛医院发展改革的意见》等“一主五副”配套文件,从软硬件建设方面实施了2017年十大工程,其中引资3000万元的放化疗中心、引资1500万元的心脑血管介入工程、引资500万元的腹腔镜治疗中心、引资2000万元的血液透析中心等6个项目已完成。通过棚户区拆迁改造使医院占地面积扩大到300亩,新住院大楼启动后,使医院床位扩大到800张、月业务收入达到800万元……

  这一组组数据反映了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的改革发展之路上取得的骄人成绩,这也都要归功于宁县在“三创”行动中追求创优的工作标准,在医院的改革定位始终以“全省一流,全市领先、西北一流”为标准,高起点、高水平、高层次地谋划和推动工作,敢于和西北其他更大更强的医院强者争高低、比速度、比效益,高标准、高层次、高定位的引智、引才、引设备,切实推动医院各项改革重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改进作风 提升干部服务能力

  “定下的决策、看准的事情,最终落实得怎么样,关键就是看有没有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县委书记侯昌明在“三实三创”动员大会上反复强调。

  提起南义乡寨河村,过去几年前村民大多都已传统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收入单一,就连村容村貌也是破旧不堪,属于典型的贫困村。

  在“三实三创”的总要求下,宁县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其中一项主要内容来抓,大力整顿基层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为原则,县上为寨河村优化了领导班子,建了新村部,培训室,村上的干部在经过“改头换面”后,如今的寨河村已成为了全县有名的产业大村。今年3月,村上引进的浙江台州客商投资3250万元,集中连片新建钢架大棚3800座,发展设施西瓜5000亩,使北川设施瓜菜面积达到10000亩,其中种植的麒麟西瓜预计亩均产量可达到1万斤左右,亩均收入2.8万元左右,瓜菜产业现在已成为寨河村农民致富的“铁杆庄稼”。

  今年,全县新建北川万亩、南义千亩、长庆桥叶王川500亩设施化瓜菜,以及早胜塬万亩、瓦斜千亩高原夏菜示范基地,全县种植瓜菜25万亩。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 志愿者在文县天池镇王家庄村安置点给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志愿者在文县天池镇王家庄村安置点给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 科普图解:暴洪泥石流灾害应对知识小课堂 科普图解:暴洪泥石流灾害应对知识小课堂
  •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