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暴洪灾害让陇南市文县梨坪镇金坪、玉坪村遭受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17-08-10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预警声鸣 雨夜转移

  暴洪灾害让文县梨坪镇金坪、玉坪村遭受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附近村民送来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开展生产自救,共渡难关。记者 王润琴 摄

  记者 王润琴

  “泥石流要来了,全村村民向安全地带转移!”8月6日晚10点20分,梨坪镇金坪村村支书李明聪在广播中大声喊道。“我们在6日晚上9点接到县上特大暴雨预警通知,10点10分左右,我们这里下起大雨,我广播通知村民转移。”与此同时,与金坪村仅隔一条排水沟的玉坪村党员干部冒雨挨家挨户敲锣通知村民转移。玉坪村村主任张国佐告诉记者,晚上10点40分,洋汤沟两岸村民基本全部转移,晚11点泥石流从洋汤沟溢出,洋汤沟两岸的金坪村和玉坪村共86户人家房屋被摧毁,276人顿失家园。

  梨坪镇金坪村、玉坪村位于梨坪镇西北部,两村隔洋汤沟毗邻而居,金坪村244户共986人,玉坪村217户860人。两村四面环山,房屋沿村中排洪沟洋汤沟两边分布。“我们金坪村和玉坪村祖辈生活在洋汤沟两边,从没有见过洪水翻过排洪沟的情况。村里通知我们转移时,我还犹豫了一阵。直到村上干部上门来叫,我看雨势越来越猛,最后决定去亲戚家避避。”金坪村村民李应勤告诉记者。

  “我们6日晚上9点给梨坪镇政府下发了特大暴雨预警通知,要求疏散村民到安全地带。”文县水务局局长王文祝告诉记者。“大雨从6日晚上10点持续到次日凌晨3点左右,中间我广播了5次。对面玉坪村村干部上门去催促村民尽快转移,两村都最大限度避免了人员伤亡。”金坪村村支书李明聪说道。

  暴雨过后,梨坪镇各村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200亩,全镇通村公路共冲毁、塌方32处8.3公里,冲毁便民桥4座。经过各级政府部门全力抢修,8日中午,全镇水、电、道路及通讯基本恢复。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记者看到,在玉坪小学的教室里,已为受灾村民搭好了床铺,学校食堂支起了临时大灶,附近村民送来矿泉水、方便面和锅灶等物资,社会各界的救援也正在赶来的路上……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