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省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3 08:5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宋振峰 实习生 管金娜) 记者从省抗旱防汛办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入汛以来,我省大风冰雹、局地暴雨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多发。进入主汛期后,已连续遭受4轮强降水袭击。在岷县上沟村,24小时最大降水量达到220.2毫米。受强降水影响,一些地方洪涝灾害严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截至7月20日,暴雨洪水已造成我省10个市(州)35个县(区)146个乡(镇)12.1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农作物受灾8.75万亩,倒塌房屋309间,水毁堤防105处53.14公里、护岸74处、灌溉设施115处,铁路中断1条次,公路中断241条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5亿元。

  汛情就是命令。省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抗旱防汛指挥部靠前指挥,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加密会商研判,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短信等方式,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指导开展防灾避险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共紧急转移撤离群众2400多人,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7月8日以来,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还分别与武警水电第三总队、68211舟桥部队、西部战区陆军部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军地双方水旱灾害信息共享机制和应急抢险联动机制,着力提高抗旱防汛应急保障能力。

  当前,我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主汛期7月至8月,我省降水与历年同期相比,陇南市、天水市、平凉市偏多一至两成,甘南州接近常年,省内其余地方偏少两成左右;全省大部地方气温偏高,局地发生暴洪灾害和夏伏旱的可能性极大。另外,我省三大流域已经几十年没发生过流域性大洪水,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和风险也在增加。7月21日以来,我省河东地区出现新一轮强降水,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已向有关市州发出了预警,安排部署了暴雨洪水防范应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